艺术中国

中国网

絕不可愛?-日本當代藝術展

絕不可愛?-日本當代藝術展

时间:   2017-03-24 13:56: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地点:桃园制造COOL TAOYUAN

展览时间:2017.10.07-2017.04.02

开幕时间:2017.01.07(Sat.) 3pm

参展艺术家:刘家玮、彭奕轩、黄虹毓、蔡奕勳、刘致宏、梁右宁

展览地点:桃园制造COOL TAOYUAN

展览时间:2017.10.07-2017.04.02

开幕时间:2017.01.07(Sat.) 3pm

参展艺术家:刘家玮、彭奕轩、黄虹毓、蔡奕勳、刘致宏、梁右宁

「请不要再说我们卡哇伊(可爱)了」这是近代许多日本艺术家的共同心声之一,可能也是众多艺术爱好者对日本艺术下一步发展的期待,这一次,House Art当代艺术为大家做了一个「绝不可爱?」的提问,藉由褪去光鲜如蜜般的表层外衣,企图从开放性的问题中,窥探这股可爱势力的反动、发言,又或者以可爱回敬可爱呢?

从探寻艺术本质的物质派精神,到追求极致甜美的卡漫意象,日本艺术的蓬勃发展,彰显著一股不间断地内向的自我提问,与外向的卓越追求的交互动能,让日本艺术丰沛地发展状态为我们带来丰硕的艺术作品问世,兼具学术性与市场性滋养的成果,连袂为数不少的当红日本艺术明星,确立当今日本艺术于全世界的重要地位。除了积极地向外展现强大的艺术成果,更令人敬佩的是内向性地艺术本质性探求。

本次展览特别与五间日本重要画廊合作,邀请11为艺术家一同盛大展出,来自历史悠久的桩画廊(Gallery Tsubaki)艺术家Miki Sato佐藤 未希,与目前深受注目的小暮画廊(Gallery Kogure)四位艺术家Yukimasa Ida 井田幸昌、Ryosuke Shiomi 塩见亮介、Osamu Watanabe 渡辺 修一、Yasuhiro Ohnishi 大西泰弘等人,运用厚涂、薄抹、甚至日本引以为傲的甜点造型堆叠出诡局近乎恐怖的感官边缘挑战;两间新生代艺廊KOKI Art与Emigre Collection呈现两位雕塑艺术家Hideo Takashima 高嶋 英男,与Sou Inoue井上 相雨精神性却又富含日本艺术手感特质的雕塑作品;关西地区代表性之一的YOD Gallery,则大胆地以高彩度、亮度、甜度的表现手法,在Shoichi Mukai 向井正一、Tomoko Takagi高木智、Michihiro Kawabata河端通浩、Takuro Sugiyama杉山卓朗 等人作品中与观众一同寻找可爱之外的语彙。


Michihiro Kawabata河端通浩_Garden_oil on canvas_72.7× 60.6cm 2014


Yasuhiro Ohnishi大西泰弘_PORTRAIT_Acrylic on Board_14x 11cm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