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更好看:新晋界艺术空间三周年当代国画名家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3-21 09:11: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学术主持:徐晋平

策展人:徐鹍

艺术家:王隽珠雷甲寿狄少英封曙光徐晋平

指导单位:共青团上海市静安区委员会

时间:2017年3月12日-5月31日

地点:新晋界艺术空间南京西路1191号1乙

展览介绍

此次展览是新晋界画廊成立三周年的特别展,其倾力邀请五位中国知名的当代国画家展示他们的最新精品。展览作品题材涉及山水、花鸟、人物三大品类,风格或朴野或细腻,传承传统又不创新,个人风格鲜明。此次参展的五位艺术家是来自不同地域的美协副主席,同时也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展览。

 


封曙光 太行观瀑图 45.3x68cm

 

国际视野下的“新中式”发展之道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又是一年春来到。此次展览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位中国画名家,他们都是在山水、花鸟、人物领域享有盛誉的领军人物。中国画的历史与其背后蕴含的文化博大精深,传统源远流长,这五位艺术家不仅功力扎实,而且构思新颖,尊重传统,又不断创新,诠释并升华了中国画在艺术创作和生活领域中的涵义。王隽珠先生与封曙光先生的山水画作品形式变化多样,他们二人一位想象力丰富,画面天高云淡;另一位以小见大,清新脱俗;雷甲寿先生与徐晋平先生的花鸟作品朴野恣肆,个性鲜明,内心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激情喷薄而出,让观者感动。此次展览有幸与各位老师合作,展出其笔下精品,实属难得。

“新中式”概念是新晋界艺术空间三年来着力发展的核心理念,这里的“新”不仅仅是指画作创作本身的创新手法,更是指推广思路上的新鲜与突破。上海不缺少推广当代艺术作品的艺术机构,但经营当代中国当代国画家的画廊却非常鲜见。中国书画是中国博大传统文化的缩影,也历来在拍卖市场占据至关重要的位置。新晋界艺术空间所推崇的“新中式”是国际化的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之道,中国画应该是与中国乃至世界观众文化根源联系最密切的艺术载体。我们希望能够坚守“新中式”这块阵地,在新的时代演绎中国国画艺术新的精彩。

 


封曙光 中岳登高图 45.3x68cm


 


雷甲寿 碧水红雲 45.3x68cm


 


雷甲寿 无题 45.3x68cm


 


王隽珠 春风垂钓图 45.3x68cm


 


王隽珠 山高水长三羊开泰 45.3x68cm


 


徐晋平 春韵 45.3x68cm


 


徐晋平 春江水暖 45.3x6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