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美术馆西班牙粉画作品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3-13 16:12:3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7.3.25-4.23

    开幕时间:3月25日(周六)下午14:00

    主办单位:西班牙粉画协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地点:苏州明·美术馆

2017年3月25日,由西班牙粉画协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西班牙粉画作品邀请展在金鸡湖畔明·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邀请了13位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家,展出富有西班牙人文风情的粉画作品39幅。早春明媚的苏城,迎来了一场来自西班牙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此次参展作品特色鲜明、风格各异,既有抒发自然之美的风景画,也有细腻写实的人体、肖像和静物作品,艺术家将独具西班牙绘画特色的光线、色彩和张力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之中。本次活动也邀请了5位西班牙参展艺术家来到苏州,他们与苏州的艺术家们近距交流,大家在中西文化的互动中相互学习、收获灵感。

西班牙这一国度,富于深厚的艺术底蕴和开放的艺术理念,让其粉画散发独特魅力。对于此次展览,西班牙粉画协会主席José del Riego(胡赛·德尔·瑞格)表示:在中国,围绕西班牙粉画家展开的群体画展这还是首次。中西两国虽然相隔甚远,文化迥异,然而通过粉画艺术这个纽带,两国艺术家走到了一起。希望未来中西两国粉画家友谊长存、合作永恒!

此次展览于2017年3月25日下午开幕,由华裔西班牙籍著名艺术家梁君午先生主讲的2017第三期《明·鉴》艺术沙龙也在当日成功举办,展览将展出至4月23日,欢迎大家前往参观!

前 言

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相隔甚远,文化迥异。今天,我们通过粉画艺术这个纽带,两国艺术家再次走到了一起。

尽管中西两国存在诸多差异,但就粉画这一绘画艺术而言,却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中西两国历史悠久,然而回顾过去几百年的绘画发展史,却都少了粉画艺术这一页。在西班牙这样一个艺术大师层出不穷的国度里,早期就家喻户晓的粉画艺术却未能成为其鸿篇绘画传统中的一节。同样,粉画进入中国不到一百年的时间里也发展缓慢。相比而言,在中国水墨画更为人们熟知和青睐。

可喜的是,中西两国正踊跃出越来越多了解粉画艺术、重视粉画媒介、欣赏粉画特点的人。

这也正是两国艺术家同世界各地的同仁一道,纷纷组织粉画学术团体的原因。我们希望让公众对粉画绘画技艺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达到普及粉画艺术和提升粉画创作水平的目标。

自二十世纪初起,在西班牙有少数画家开始专注于粉画创作,呈现出“星星之火”之势。十年前,西班牙粉画家们自发组织,成立了我们今天的粉画协会。随后,开展了国内和国际性的粉画专题展和一系列交流活动,为欧洲乃至世界粉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如今,西班牙粉画作品涌现在世界各地,并屡获嘉奖、好评如潮。

从2014年起,西班牙粉画家在国际交流中,朝着与中国粉画合作的方向迈开了一大步。其中三位西班牙粉画家应邀参与了首届中国(苏州)国际粉画双年展,能够该项展览活动,令我们倍感荣幸。

2016年,第三届西班牙国际粉画双年展在我国举办。对我们而言,能够在这次展览中展出十位杰出中国画家的粉画作品,幸甚至哉。随着本次西班牙粉画作品邀请展的举办,相信中西两国艺术家的友谊将再次得以升华!

今年三月在中国苏州将首次举办西班牙粉画作品邀请展,本次展览的参展画家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新秀艺术家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十位西班牙画家和三位长期居住在西班牙的他国画家。他们均将西班牙绘画特色中的光线、色彩和张力融入到自己的绘画创作中。

中西两国粉画团体迅速建立起的合作,呈现出一片美丽而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此,我们对承办本次粉画展览活动的明·美术馆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西班牙粉画协会主席,我预祝本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我真诚祝愿中西两国粉画家友谊长存、合作永恒!

胡赛·德尔·瑞格 2017年3月


维森特·罗梅罗·雷东多 Vicente Romero Redond 《杭鸣时》 (Master Hang)80×90cm


希瑟·盖尔·哈曼·巴宏斯 Heather Gail Harman b a hons 《雪中长岭巷》 (Longridge Lane in Snow)43×35.5cm


尤杰尼奥·马约尔 Eugenio Mayor 《马德里》(Madrid) 73×5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