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记》——女性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3-06 15:12: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陕西书画艺术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承办:西安当代美术馆、陕西天一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韩月、何燕妮、黄成春、刘磊、刘子菡、芦笛、潘锐、阮婷、索婧雅、滕藤、王利娟、王一崝、兀倩懿、张乐、赵佳、赵晓璐(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展览时间:2017年3月8日-3月26日

展览地点:西安当代美术馆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艺术中国、99艺术网、艺空联盟、说画、沙龙艺术网、悦U、腾讯大秦网、华商网

展览海报
 

这是西安当代美术馆已经连续做了三年的青年艺术展览项目,三月作为青年展览的开端,同时关注女性群体状态及艺术家的选择上也成为这一项目的重点部分。去年,我们围绕男性艺术家眼中的女性题材拉开展览视角。而今年,展览的策划角度回归女性本身,邀请十六位年轻女性艺术家,他们擅长从生活中生发情感描绘自我的乌托邦世界。

 

韩月《男女系列之三》 丝网版 56×70cm 2016年
 
《从此不忧伤》—100×80cm—布面油画—2015—赵佳
 

对于艺术家而言,艺术像是游走在时光中的坚持动力,正如女性坚毅的精神品格才使得他们各自在艺术道路上的探索和追求,展览不拘泥于艺术门类,作品中或极端、或细小、或幻想,他们感情的表达,直接冲击大众感官。女性平静、柔美的情怀,恰巧就是小情感的抒发和表达,呈现在作品中所引起的广泛共鸣。

 

《岛系列》 赵晓璐 布面油画 2015年
 
《画这些画的是个女生系列》 芦笛 木板水彩 2014年
 

十六位女性艺术家以全新的面貌展示自己的世界。

正如墨西哥传奇女画家佛里达对艺术如火焰般的挚爱追求。

“她是只飞翔的小鸟,在夜里抓住光芒。地狱就是天堂,那么疲倦的女人,展开她永不折断的翅膀,自由飞翔。她在燃烧,夜空随着火花盛开,她燃烧了这个夜晚。”

 

《力争上游吧》 94×94cm 黑白木刻 2015年
 
《楼下》 潘锐 15x15cm 布面油画 2015
 

引用英国诗人拜伦的一首诗,开始用我们自己的眼睛去看她们的世界。

“她走在美的光影中,

像夜晚皎洁无云而且繁星满天。

明与暗的最美妙的色泽,

在她的仪容和秋波里呈现。

仿佛是晨露映出的阳光,

但比那光柔和而幽暗。”

 

《徘徊》系列1 丝网版画 70X50cm
 
《剩山图-5》 阮婷 丝网版画 80cm×54cm 2016年
 
《异域·途》刘子菡 3.6×5m 纸本水墨综合材料 2016
 
《自有轨迹也都殊途同归》油画 200x200cm 影像《轨迹1》、《轨迹2》
 
《81 copy》 滕藤 丙烯 2.5x2.3cm
 
扁舟 王丽娟 影像截图
 
花团锦簇1 黄成春 黑白木刻 45×60cm 2014
 
空山系列-氤No.1 刘磊 60cmX60cm 布面油画
 
陕西秦绣 王一崝 10cm×10cm
 
张乐 《我的冬天》 162x13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