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LENGTH II:新消费主义” 时尚艺术先锋跨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2-09 15:38:1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地点:312 Bowery Street, 纽约

展期:2017年2月9日 - 2017年2月15日,每日10-18时

“WAVELENGTH II:新消费主义”跨界群展呈现18位活跃在中、美、欧洲各地的当代先锋艺术家和时尚设计师的作品,展览于2月9日至15日在纽约曼哈顿312 Bowery Street,NY免费开放。著名艺术家、前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担任展览策展人。

当下,全球范围内,一些新型价值观正在兴起。消费者从注重物质占用,转向追求审美价值、精神满足与真实体验。同时,艺术家和设计师作为前卫观念的创造者,正主动参与这场变革。“WAVELENGTH II” 意在聚集先锋创作者共同发声,全方位呈现这一未来趋势。

在新消费主义的影响下,艺术、时尚与设计的界限进一步消解。此次展出的时装、珠宝作品呈现出装置与雕塑的形式,纯艺术作品更贴近生活,充满来自日常物件与大众文化的元素。生物科学、人脸识别技术、数码渲染等新应用技术则为艺术和设计创作提供了更多媒介与形式的可能性。除了将时装、雕塑、视觉艺术、互动装置等跨领域作品共同展出,“WAVELENGTH II”还在画廊内设立快闪店,出售创意产品和艺术衍生品,并开展学术研讨会、艺术工坊等多元式文化活动,将审美体验融入购物、社交等日常生活。

此次展览由纽约CUBE Consulting Group Inc.艺术咨询公司主办,维欧艺术联盟联合主办,策展人王艺先生以其艺术家敏锐的眼光和深刻的洞察力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并对展览给予了大力支持。展览同时得到了帕森斯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纽约Gallery d’Arte画廊,Soto Sake清酒和Lasvit艺术水晶的支持。参展艺术家及设计师品牌包括Consistence, Dong Hee Lee, Elisa Van Joolen, Gahee Lim, JAHNKOY, 吴建楠,Kota Okuda, Lee Tal, Lisk 丰风, Lunéville, Marta Molina Gomez, NAMILIA, PERCY LAU, Sonni, 金艺宁, Ying Gao,曹羽和武子杨。

“WAVELENGTH II”将于2017年夏季巡回至北京举办,与当地观众在另一种文化背景下,开放性地探讨新消费主义以何种面貌影响着中国现代人群的生活和美学观。从而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与互动,进而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使艺术走进大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