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粉画艺术网“网上画廊”优秀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2-06 15:31: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海报

展期:2017年2月18日至3月19日

地点:明·美术馆(苏州园区李公堤四期15幢)!

2017年2月18日,由中国粉画艺术网和明·美术馆主办的2016中国粉画艺术网“网上画廊”优秀作品展即将在苏州金鸡湖畔李公堤四期创意文化街区举办。

“网上画廊”始于2014年,是中国粉画艺术网为鼓励粉画创作,给广大粉画艺术家和爱好者搭建的网上交流平台。“网上画廊”每季度一期,面向全国粉画艺术家、爱好者公开征稿,以实时在线展示为特色,每年年初择优举办实体展。目前,“网上画廊”已成功举办在线展9期,实体展一届。此次展览为第二届实体展。

据统计,2016年“网上画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粉画作品投稿539件,其中入选作品218件。粉画艺术网从中甄选70幅优秀作品参与此次实体展,并邀请杭鸣时、王相箴、吴烈勇、杜国浩、卢卫星等国内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委,评选出1个年度荣誉奖、2个最佳静物奖、2个最佳风景奖、2个最佳肖像奖和10个优秀作品奖等17个奖项。总体而言,“网上画廊”实体展参展作品不论是在地域特色、选材,还是在个人创作风格、技法上均呈现出多样性,充分展示了目前国内粉画创作的总体水平和特点。

通过该展的举办,我们希望有更多粉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加入“网上画廊”,与此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交流学习中有所启迪和收获,未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粉画作品!该展展期:2017年2月18日至3月19日,展览地点:明·美术馆(苏州园区李公堤四期15幢),敬请关注!

前 言

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列夫·托尔斯泰

一场争论可能是两个心灵之间的捷径。——哈·纪伯伦

每部杰作都是激情迸发的产物。 ——迪斯累利

2014年末,为鼓励粉画创作,搭建粉画艺术家和爱好者的交流平台,中国粉画艺术网开设了“网上画廊”栏目。此项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目前已连续举办9期,累计已有344人参与投稿,累计投稿作品1054件。两年来,不仅投稿人数稳步增长,参与投稿的作品数量也越来越多,且作品整体质量明显上升,中国粉画艺术创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局面。

2016年初,我们举办了首场“网上画廊”实体展,展示了2015年粉画的创作成果并广受好评。今年,针对在2016年“网上画廊”入选作品中甄选出的70幅优秀作品,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艺术家杭鸣时、王相箴、吴烈勇、杜国浩、卢卫星等组成评委会,评选出1个年度荣誉奖、2个最佳静物奖、2个最佳风景奖、2个最佳肖像奖和10个优秀作品奖等17个奖项,并将于2017年2月在苏州明·美术馆举办“2016年度中国粉画艺术网‘网上画廊’优秀作品展”。该展览邀请粉画艺术家、爱好者们共聚一堂,举办颁奖及研讨会、写生交流等系列活动,内容十分丰富。

回顾这一路走来“网上画廊”的成长,除了栏目本身运作机制的优化与完善,我们还成立了“网上画廊 粉画”微信群,聚集了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中国大陆、澳门、台湾的国际国内粉画艺术家、爱好者,大家因为粉画聚在一起,常常畅谈创作、偶尔闲话生活,形成了一个非常团结友好的粉画社团。大家十分期待此次“网上画廊”实体展的举办,相信面对面的交流将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通过该展览的举办,我们期望广大粉画艺术家和爱好者能够在交流学习中有所收获,未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与中国粉画艺术网一同成长、进步!

部分作品:

【年度荣誉奖】第6期 陆向东 《淀No.6》 40×40cm 2015 上海

【优秀作品奖】第9期 唐怀 《峡谷幽径》 28×38cm 2016 美国

【最佳肖像奖】第9期 贾巍 《望》 53×74cm  2016  北京

【最佳风景奖】第9期 南征 《记忆》 108.6×78.1cm 2016 浙江杭州

【最佳静物奖】第7期 王剑《秋风起》75×55cm 2011 北京

【优秀作品奖】第9期 黄艳博 《邻家璐璐》 53×76cm 2016 江苏江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