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2-28 10:55: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6年12月28日—2017年2月28日

开幕时间:2016年12月28日10:00

展览地点:广东梅州市东山谷美术馆(梅江区学子大道1号)

出品人:李海元策展人:尹大玮、张森华

策展执行及宣传:王桂芳、刘晶晶

设计:谭巧芝

主办单位:梅州市美术家协会、嘉应学院美术学院、广东花城美术馆、广东国丰源文化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东山谷美术馆

协办单位:东山谷碧桂园

参展人员:罗标、肖希正、张耿平、杨震宇、胡华兴、张千凌、张志祥、徐建文、冯百常、张利锋、曾丽舞、陈益品、张森华、邓海林、张华(按年龄排序)

罗标 无题,纸本设色,69×69cm

梅州位于粤东北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处,在这个不算辽阔的地域里,却有着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的美誉,造就了诸如叶剑英、宋湘、丁日昌、丘逢甲、黄遵宪、张弼士、曾宪梓、田家炳、李惠堂等一大批光耀中华的名人贤士。同时,在美术界亦有宋芷湾、李金发、林风眠等一大批彪炳史册的杰出艺术人才。他们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的同时,也成为这座文化名城的重要名片。从东山书院到状元桥,一个个文化符号,无数名人先贤积淀起的深厚文化底蕴,熏陶和激励着一代代客家儿女。

张耿平 胡杨林,布面油画,180×90cm,2015年

张志祥《荫》,水彩,130x 150cm

此次展览共邀请了15位画家:罗标、张耿平、张志祥、肖希正、杨振宇、胡华兴、张华、张千凌、徐建文、冯百常、张利锋、陈益品、曾丽舞、张森华、邓海林,现均定居于梅州。他们多数是从美术学院走出,经历过系统的训练学习,在掌握传统绘画精髓的同时又为作品注入了新时代的特征。此次展览的画种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漆画等,分别展出了每位画家的独特艺术面貌和创作状态,对于梅州当代美术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基本反映了当前梅州市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作为国丰源集团“文化为核心”这一发展原则所建立的东山谷美术馆本着“发掘本土文化精髓,推广岭南艺术佳作”的理念,深入挖掘本地优秀的艺术家,以此带给广大市民更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当地特色的艺术作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得到专家和各界人士的批评和指正,为东山谷美术馆更好地促进梅州市美术事业的交流与发展,为梅州市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肖希正《方园之间》,木版画,60×55cm,2006年

杨震宇《好日子》,布面油画,185×105cm,2013年

胡华兴《舞动的客家》,布面油画,50x60cm,2007年

张华《家园》,水粉,38×38cm,2013年

张千凌《树结珍宝》,纸本设色,68x68cm,2015年

徐建文《围龙月夜》,纸本设色,150x135cm,2010年

冯百常《锁住逝去的岁月》,水彩,108x78cm,2009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