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摄影师山地的“东方艺术家计划”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2-09 17:25: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6.12.17-2017.01.17

地点:北京宋明筱工作室(北京市顺义区罗马湖第八艺术区B区5号)

时间:2016.12.17-2017.01.17

地点:北京宋明筱工作室(北京市顺义区罗马湖第八艺术区B区5号)

 

 

“一分之一”——山地摄影作品展(Photography exhibition by Santiago Barrio)将于2016年12月17日至2017年1月17日在北京宋明筱工作室展出。开幕时间为2016年12月17日下午2点30分。

此次展览是由山地(Santiago Barrio)先生的好朋友青年艺术家宋明筱女士策展、由宋明筱工作室主办。展览得到了众多中国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本次展览展出西班牙摄影师山地(Santiago Barrio)先生在中国五年来所创作的两个系列作品共25件:《视觉之诗》(Visual Poetry)、《东方艺术家肖像》(The Portait of Eastern Artist)。《视觉之诗》(Visual Poetry)系列是山地(Santiago Barrio)先生创作的静物观念摄影。《东方艺术家肖像》(The Portait of Eastern Artist)是山地(Santiago Barrio)先生在中国拍摄的艺术家肖像。山地(Santiago Barrio)先生通过其个人独特的视角传达了自己对东方的认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没有盛大的开幕式,也没有奢华的晚宴,“0”花费的展览简单而纯粹地在艺术家的工作室里展出。在这个特别的展览中,您不仅会为山地(Santiago Barrio)先生与宋明筱女士深厚的友谊而感动,您也会惊奇地发现摄影作品与油画工作室、摄影师与油画家之间各种微妙的联系,那是如此地相得益彰,映呼成趣。

山地,1970年出生在西班牙的北部城市毕尔巴鄂。在二十多年的摄影师生涯中,他与《VOGUE》《GQ》《TIME》《ELLE》等杂志合作,为西班牙最重要的报社《世界报》供稿。他拍摄过的人物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最顶尖的艺术创意人群,包括著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Marcel Wanders、Jean Nouvel、KENZO、原野哉,亦有西班牙普拉多美术馆馆长Miguel Zugaza;江诗丹顿,劳力士,百达翡丽、LOEWE等欧洲多个奢侈品牌总裁。

其拍摄足迹遍布世界,曾去日本拜访米其林大厨Yukio Hattori,并和他讨论禅学和饮食的关系;也曾为了研究并拍摄撒哈拉流亡民族问题,只身前往沙漠,和当地人一起生活,交流。

出于对东方文化的好奇,山地二十岁时一个人来到中国,为的是到武当山学习太极。语言不通似乎没有阻碍他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反倒是道家思想启发了他的创作。后来每当山地谈到摄影时,他总会说:“我希望能够在作品中尽量地减少自己的影子,将不重要的东西从画面中移去,最后发现事物的本质,当和事物保持了距离的时候,你能更清楚地看清他们。” 五年前山地再次来到中国,隐居帝都东南一隅。在不大的房间里,没有装饰,没有多余的家具,唯有朋友赠与的画作,书籍和他拍摄时制作的奇异道具零零洒洒堆放在床边。他对蓝调是尤其地钟爱,最大的乐趣是吹奏口琴,若兴起,更会在某地下酒吧演出一番,每逢此时,必是把酒言欢,大醉收场。这魏晋风流般的生活,可谓潇洒。

二十多年浪迹辗转,像是“野子”无拘无束。我曾问他:“山地,未来你会去哪里?” 他说:“身在何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在创作。”的确,能够安心流浪的人,总是有家可归的。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