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神奇非凡万朵云!”—— 万朵云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2-01 14:50: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如此神奇非凡万朵云!”—— 万朵云个展

策展人: 王将

出品人: 高小伟

开幕时间: 2016年12月03日(周六) 下午4点

展览时间: 2016年12月03 日– 12月18日

展览地点: 798艺术区 七星西街陌上实验项目空间

 

LIVE LIFE

文/王将

以“如此神奇/非凡/万朵云!”作为艺术家万朵云此次个展的标题,既是对艺术家的诗意化表彰,也可作为一种修辞来描述对其作品的体验。本次展览所呈现的艺术项目,是她基于陌上实验的空间结构特别制作的动态雕塑组合,这些雕塑被命名为《LIVE LIFE》。

LIVE LIFE

LIVE LIFE

一如继往,她的这些雕塑作品和平面绘画之间有着暧昧不明的界限,创作的构思往往以自动主义涂绘的方式开始,以此激发出潜意识中的光怪陆离的图像,并顺势利导地将这些图像整合成一个有效且连贯的集合。而图像的轮廓线条所具有的绘画特质则被保留到作品的最终完成。这些金属切割的扁平雕塑看起来像一张张巨大的彩色剪纸,它们通过电机的带动产生出循环往复的动力形式并形成了彼此呼应的力场,重复的运动所产生的能量积压使得扁平化的形式足以完成对三维空间的有效占据。

LIVE LIFE

LIVE LIFE

显而易见的是这些雕塑具有现代主义遗传基因,诸如马蒂斯与考尔德的美学观念在这里得到了重申与发展。而作品主题则是围绕身体与风景而展开,作为女性的身体形象在空间中被分解与重构,空间成为了一个超验的场域,身体化生为天空与大地的景观,于是,在这个自我无处不在的世界里,艺术家开始言说她的个人神话。

LIVE LIFE

关于艺术家

万朵云,永远18岁。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被招安于TOC神秘组织。长期致力于突击型创作方式。她对平面化的图像,儿童化的形状有迷恋,创作涉及装置,雕塑,公共艺术,设计等,画画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关于 策展人

王将,独立策展人&观念艺术家、陌上实验总策划、on space策划人之一。王将的艺术线索集中于:以怀疑主义作为思维工具,运用丰富的艺术媒介和形式向艺术系统发问,涉及策展批判、艺术史批判等。

关于陌上实验

陌上实验是陌上画廊支持的非营利性实验艺术空间,位于798艺术区,拥有独立的展示场域。其致力于维护当代艺术实践的前卫性与纯洁性,鼓励不断开拓艺术定义的新疆界。并通过与国际范围内独立艺术空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构建独立艺术项目矩阵。激励、扶持、推介具有独立意志和实验精神的新锐艺术家与策展人。

 

展览名称:“如此神奇非凡万朵云!”—— 万朵云个展

策展人: 王将

出品人:高小伟

开幕时间: 2016年12月03日(周六) 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6年12月03 日– 12月18日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 七星西街陌上实验项目空间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