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文达:西游记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0-28 13:14: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6年11月10日-2017年2月15日

展览地点: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929号

“西游记”承接我们的基因流,西天才能取得真经...

“花果山”是带不走的,不经西天受花粉不会再果实累累…

“水帘洞”知其泉源方能源远流长...

“火焰山”上火眼金睛穿越当代“西游记”...

——谷文达

“谷文达:西游记”将于2016年11月9日在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开幕。展览由馆内艺术展览与馆外艺术装置两部分构成。馆内部分主要包括核心筒展区大型装置艺术《基因&蜕变》以及坡道展区300余件作品,馆外部分为大型艺术装置《天堂红灯 | 上海站》以及围绕此艺术装置策划的行为艺术《天堂红灯上的签语未来》,共同打造出一个“西游记”主题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不仅涵盖了谷文达过去以个人创作为主的实验水墨作品,也展现了他在新经济下以新的艺术生产和消费模式创作的艺术项目。展览包括了三部分的内容:一是1981年至1987年超现实水墨绘画、水墨行为艺术和水墨装置;二是以造字为核心的系列文字图像水墨画、水墨装置和众人参与行为艺术;第三部分从《墨炼金术》到新作《天堂红灯 | 上海站》,呈现艺术家的项目文献、项目框架中生成的作品和产生的剩余材料,以及从中衍生出来的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综合谷文达40多年的艺术实践,无论是从文化维度,还是从生物学基因的角度,包括他介于中西文化的间隙中,我们始终可以在多个层面上看到其对于自我身份和本源的不懈追问。“西游记”构成了谷文达整个创作生涯最深刻的隐喻,它以过程化的方式展开,不断的回到原点,回归起初的那个自我发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去往何处?”。

本次展览将于2016年11月1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并持续展出至2017年2月15日。

展览作品

【碑林-唐诗后著 】

【谷氏中国简词:农历年二十四节气】

【基因&蜕变】

​【简词典.西游记火焰山花果山】

【联合国.dna长城】

【西游记.天堂红灯系列上海站】

基因风景二号

基因风景一号

简词典.水帘洞

简词典.西游记

李斯特钢琴曲-日

天空与海洋

图腾与禁忌的现代意义(遗失的王朝系列)

遗失的王朝 j系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