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花阴——顾静水墨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0-12 10:49: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醉花阴——顾静水墨作品展”

艺 术 家:顾静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15日下午16:30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15日至11月9日

主办单位:798桥艺术空间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D09-1桥艺术空间

观顾静的作品,感觉画如其人,人如其画。她的作品如同她的名字一样,遍布静气,充满灵秀。其画境古雅清新,沉静脱俗,有着诗意的追求,思古融今,别具一格。

顾静水墨作品的主题,大体可归纳为园林、花卉、赏石、文玩四项,此四个主题不仅反映了画家遣兴寄情的况味,也表达了绘画主人对于环境与自然的主观期待。

工作中的顾静

清代画家恽寿平为别人画作写注:“画到神妙处,必有静气。盖扫尽纵横余习,无斧凿痕迹,方于纸墨间静气凝结。静气令人不讲也,画至于静,其登峰关乎!”用这段话来形容顾静我认为恰如其分!

她的画追求与自然天趣的相谐统一,清静淡雅、自然交融。既没有都市的喧嚣与浮躁,也没有物欲的追逐与烦恼。因此,整个画面情趣相投、充满诗情画意,笔墨随心而动、心与景相携而生。

天仙子-24X43-绢本

看顾静的画能让你的心从这浮躁的境况中安静下来,就像一个风中漂浮的树叶终于落到了大地上,获取了片刻的宁静。

她画的格调及观念是很当代的,但她又从传统中体悟到了很多中国画的重要因素,所以她画面上的景致是情景交融,自然呈现出来的那种宁静,惬意。让你的心随着她的作品进入到了她心灵的深处。虽然我们已经不可能追溯到遥远的过去,但顾静的艺术创作带我们穿越到了那个久远的世界深处,这份情怀在当今社会是难能可贵的,是不可多得的。

齐天乐-40X69-绢本

顾静艺术作品的取向,反映出了其本人的价值观、世界观、内心情怀的世界。这种情感的表达,与当今美术潮流相去甚远。在当今这个名利竞逐、缤纷繁杂、五光十色的物欲世界,内心的修持更加艰难也更为重要。她的作品不媚俗、不迎合、不随行就市,不趋附于任何社会现状,出淤泥而不染,尊崇着自我天性的艺术追求和脱俗的审美境界,画出了自我。

“醉花阴”是顾静的大雅情怀,是顾静生活的大雅追求。(文/刘大为-2016年10月)

清平乐-50X50-绢本

小重山-52X130-绢本

尘外图-33.5X33.5-绢本-201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