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首届作品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0-11 09:34: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首届作品邀请展

主办单位:李可染画院

承办单位: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15日上午10点

展览期限:2016年10月15日至23日

展览地点: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

二十世纪以来,一批又一批有志于革新中国画的创作者构建起了近代中国美术史的高度和阔度,这其中有许许多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其中便有李可染先生。

李可染画院的成立其宗旨正是“以研究和发展中国画艺术为己任,弘扬民族文化为目的,发扬李可染先生‘苦学派’精神,建立‘中国派’画院”。李可染先生的名言“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用最大的勇气打出来”至今仍是许多中国画创作者的座右铭,而可染先生话中所言的传承与创造依旧是我们关于中国画需要不断讨论和反思的问题。

无论是中国画的传承还是创造,都需要每一代创作者的努力,并且需要每一个具体创作者的付出,我们也必须相信,每一代人之中伟大的创作者无不是由青年成长而来,这可以成为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所要成立的理由。

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同样主张李可染先生的“苦学派”精神,对于中国画的创作和研究兢兢业业,并以开放、多元、兼容的学术风气,建立一个青年人的中国画创作和研究高地。我们有理由相信,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成立是要在这一高地上去推动和完成一份和这个时代中国画发展紧密相关的理想事业。我们期望更多优秀的青年中国画创作者、研究者汇集到这个高地之上,我们相信,我们的相聚是为了共同奔赴中国画明天的前程。

李庚寄语

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艺术家们,你们每一位艺术家的每一幅作品我都认真的研习过。从你们的作品中,我能够感受到强烈的艺术震撼,你们对艺术的感悟是那么的深刻,我相信,未来艺术之巅的路上你们一定是主力军。

青年艺术家的艺术思想是潮气蓬勃的,在艺术上发扬创新的同时,不要忘记继承传统。你们的艺术之根深埋在中华文化的沃土中,这片沃土,是你们艺术创作的基石。

青年艺术家的艺术视野是辽阔宽广的,在艺术上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不断地将你们对生活对艺术的感悟,化作笔下的精品力作,呈献给历史,是你们的责任与使命。

青年艺术家的绘画语言是浪漫纯粹的,在艺术上娴熟的绘画技法是表达你们哲学思想与写意精神的工具,而文化则是你们笔下作品的灵魂。

东方既白,中国书画艺术屹立于世界艺术之巅是老一辈艺术家的追求,同时也是青年艺术家的追求。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的成立是我们实现这一夙愿的助推器,我相信你们,青年艺术家!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