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风景-曹正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0-09 23:45: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罗锦华

学术主持:王林

主办:第三纪文化传播公司

承办:北京汉方美术馆

协办:北京共同艺术中心、北京先声画廓、北京罗马大道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北京罗马湖国际艺术区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10日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10日-11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一号地艺术区汉方美术馆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没有进入美术学院接收完整和体系的教育,让曹正保持了原初对于美的质朴感知和敏锐度,保持了一双干净的眼睛,保持了一只没有被束缚的画笔,更保持了对于描绘的原始冲动。因为这种感觉不是生存,只是完全的感动和抒发。

我们常说寄情山水,但对于曹正,山水和风景不存在于自然中,而在他自己心里,也就无以寄情,而是直抒胸臆,他的描绘不拘于语言,技法,派别,不是文人画的考究、不是印象派的写生,不是表现派的激进,不是后现代的破坏,在有意或无意避开了世间诸多知识结构和专业知识限制的曹正,通过画面展现的是完全独立的自我心中的风景,他不会也不必描绘别人的风景,这是一种自由的状态,是上天的一份意外的礼物。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在画面中,我们可以看见油画颜料渗透出国画的意境,惬意、清新的视觉感受,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一个国家公务员之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绘画是曹正释放自己灵魂的方寸空间,是他自己游走的空间,只是描绘,让笔触随意行走,让色彩肆意跳跃,细微而灵动,着眼小处,但点点滴滴透出一种恬淡的情趣,耐人寻味,这就是曹正自己的风景。

没有什么能阻止一个人对于美的追求,对于艺术的执着,让曹正作品的数量已经达到五六百张,一花一木,一山一水,曹正从眼睛看见的事物开始,逐渐描绘出心中那份平静和轻松,不管走到哪里,面对怎样的风景,他描绘的都是自己的风景,这是他作品的个性特征和魅力所在,也是他自己的人生体会,花鸟虫鱼,举重若轻,品味没有被污染的自我空间,无论是心灵还是环境,当然他也希望这样的空间更多的存在于现实,而不只是在他的画面里。

                                                                          ——文/罗锦华(策展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