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问道——许俊中国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0-09 18:48:1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青山问道——许俊中国画展”

艺 术 家:许俊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12日下午14:30

展览期限:2016年10月12日至10月23日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

承办单位:北京德善智信文化艺术交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德善智雅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馆2、4、6展厅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主办的“青山问道——许俊中国画展”将于2016年10月12至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画展分为丹青寻梦、彩墨寄情、意笔写真、画余诗草四个部分,总共将展出画家许俊先生130余幅作品,是其多年来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艺术家许俊

许俊1984年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毕业时曾获叶浅予奖学金,此后一直在艺术院校和艺术研究机构从事中国画及书法、篆刻的研究、教学和创作,特别是对青绿山水画有独到的研究并在绘画表现上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格。其作品经常参加国内外展览,许多作品在展览中获奖或被专业机构收藏。

万壑涨云图186X175cm-2014年

养天地正气-极风云壮观237X484cm-2014年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贾又福评价许俊教授:许俊外朴内秀,吃苦勤学,虔诚虚心,留给我极深的印象。对传统的深谙使他的作品散发着书卷气,富有“古气”而平易近人。许俊意欲博古通今,己见成效。尤其是他那随意婉转而圆浑的笔调,流露出天真自然的情感乐章。绮丽而宁静,典雅而清馨,但总归乎朴厚清新,画风如其人格,笃实而秀,令人赞美。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评价许俊教授:在他的作品中,山川丘壑,形象多变,情景物象,各不相同,可见他长年坚持写生、酿化自然的深厚积累。而他以青绿山水为专攻,在传统的青绿山水格式上,注入了当代的感觉,赋予当代的意境,并彰显出一种内在的睿智和澄明的心性,反映出他个性的山水美学理念。他的青绿山水,有着来自自然山水写生的原型,充满“应物”的实感,更有感受和体验山水情境的创造,呈现明彻的视域和生命的律动,充满理想主义的憧憬。

东方欲晓195X180cm2008年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评价许俊教授:许俊在当代青绿山水中的突破与建树,是他在山水语境里呈现出清旷空灵,自然中和的审美情操。运用观物比德,观照人与自然,感发和而不同,崇尚青绿意象,注重生活与理法的相随,感受敦厚与平淡的生命力量,寻觅平面与装饰的清新,渐自,许俊青绿山水在心物之间构成一面境象,他创造了青绿山水的新程式,笔墨获得了鲜活的时代感,形成独特的许氏青绿风格。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 田黎明《心灵的青山绿水》对于绘画,许俊梦寐以求的是“妙悟神合,心手皆畅的境界;形韵俱佳、风格独异的作品。”他的画似乎已经表现了他为这一理想所作的努力,他没有在他现今的年龄就停止探索,似乎又昭示了他最终得以“梦想成真”的可能。

桂林写生-大圩古镇39X39cm2015年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牛克诚评价许俊教授:他以诗书画的全面修养而汇聚的高度智慧,回答了青绿山水画乃至中国画语言创新上的的两个重要课题,一个是在青绿山水这种注重色彩表现的绘画体式中如何融入文人笔墨,一个是如何让自由随形的笔墨与装饰性的平面表现,协调共处在中国画的语言结构之中。

假日单行线190X180cm2004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