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2016写实油画16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9-30 16:33: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蔡杰

 

时间:2016.10.16-10.21

地点:象山国际艺术区东街6号美术馆

时间:2016.10.16-10.21

地点:象山国际艺术区东街6号美术馆

具象写实的绘画,作为贯穿人类历史之始终是最基本的文化存在。写实绘画作为经历了人类文化和艺术风格的一类载体,几乎是铅华褪尽后仍然摇曳的一朵永生花。我们也相信人们对于具象写实的绘画留下的经典与唯美的形象,毕将是永恒的。

当今艺术圈种种标榜着观念与形式新颖与开拓,其背后始终逃脱不出金钱的身影,艺术家一再自我重复,作品符号化情况泛滥。披着各种所谓新形式与新观念的作品大批量的被生产出来。

本次展览参展的16位画家多是七八十年代出生的的青年画家。他们坚持从油画的本体语言的‘本源’出发,将这一西方舶来品追本溯源的汲取其文化精华,同时融入本土深厚的文化内核,做到真正的二元二重性,既重视历史的传承也关注当下的拓展,既注重作品的艺术性也关注时代性。他们继承了传统具象写实油画的语言方式,同时融入当代艺术的创作理念,重新阐述并建构新的写实艺术经典。在致力于新的油画视觉图像的探索并张扬着古典精神的同时,他们也关注着社会现实,注重人文精神的体现。

这16位画家努力使自己的作品从本心出发,坚守真我。他们的作品较之当前社会中流行的现代艺术品,少一份浮躁,少一份矫揉造作。更多一份传统写实的踏实与深度。多一份耐性、谦卑的求知态度。

“璧瑗成器,礛诸之功;镆邪断割,砥砺之力”。


陈承卫


 


顾天龙


 


唐伟民


 


吴剑伟


 


袁冬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