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雕塑学会2016山海经主题大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9-25 01:49: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雕塑有其区别于其他艺术种类所特有的表达形式,而当代,在各种界限和定义被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继而不断改变的历史进程中,在各类艺术形式交互渗透的社会环境下,雕塑也在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与时代背景休戚与共,与目前其他相关领域的发展水平紧密相联,脱离当下社会来看当代的雕塑是不成立的。

本届“广州市雕塑学会2016山海经主题大展”共有40多位广东雕塑届本土艺术家针对“山海经”主题的探讨创作展。选题溯回远古,直抵中华文明之源头,但作品呈现出的却是艺术家基于这一主题所激发的关于“当下”的思考与探索,是一场溯古思今的集体创作。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山海经”,每个个体有自己认知范围内的“山海经”。参展的雕塑家全部具备深厚的雕塑素养,且大部分处于艺术创作的黄金阶段,展览呈现出认知与理解的多元化、材料与技法的新颖化、雕塑语言探讨的专业化、艺术形态创作的深入化,以及传统雕塑与非传统雕塑之间冲突与包容的相互转变游移。

本次展览定于9月25日下午3点在花城美术馆开幕,展览持续至10月17日。展览期间,将在花城美术馆举办系列艺术沙龙、作品鉴赏会等活动。

陈经毅 希音

陈育灵 初开

程一峰 层叠的记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