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张锰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9-24 10:20: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起风”—张锰个展

策 展 人:卢迎华

学术顾问:毛丹青、越智裕二郎

开幕时间:2016.9.24下午16:30

展览期限:2016.9.24-2016.10.1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

主办机构:盈艺术中心

协办机构:今日美术馆

出 品 人:王厚淼

艺术顾问:于向溟

展览统筹:饶颖

媒体策划:吴瑾

展览助理:马少琬、张艺琼

视觉设计:李化帅、刘洺琦

9月24日,“起风-张锰个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盈艺术中心主办,今日美术馆协办,卢迎华女士策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张锰近十二年创作的一个小结。开幕式分成学术交流会和开幕活动两个部分,并辅以小型文艺沙龙讨论。此次参展的作品共有20件,其中以新媒体为媒介的作品8件,水墨作品11件以及2件雕塑。展期将从9月24日持续到10月10日,地点位于今日美术馆的2号馆。

展览开幕现场的合影

下午两点,由策展人卢迎华主持召开了学术交流会,以艺术家张锰的新媒体影像创作为交流会主题。盈艺术中心总经理王厚淼先生和艺术顾问于向溟先生与会致辞,同时参与交流会的嘉宾有本次展览的学术顾问、日本西宫市大谷纪念美术馆馆长越智裕二郎先生,京都大学景观学博士孙跃新先生,艺术家、策展人马永峰先生,湖北美术馆策划部主任夏梓女士,作家、戏剧家张广天先生,以及纽约帕森斯学院摄影系研究生院院长Mr.Jim Ramer。

左起策展人卢迎华,艺术家张锰,盈艺术总经理王厚淼

首先,由盈艺术中心总经理王厚淼先生致开场词,介绍盈艺术运营一年多以来,在当代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机构未来发展的构想。策展人卢迎华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策划本次展览的构想,意图是通过展览集中还原艺术家张锰在过去十二年间的创作面貌。此次参展作品共计20件,作品类型以新媒体作品为主,同时包括水墨作品和雕塑作品。与会嘉宾分别就张锰的新媒体影像创作及作品内涵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从艺术创作深入到理论研究。随着讨论进程的深入,嘉宾与听众展开互动和交流,与会的媒体也就各自关心的主题和艺术家作品纷纷发问。这样有深意的对话即是本次展览的个性化解读,也触发了对未来的前瞻性思考和各种新可能性。

展览研讨会现场

下午四点三十分迎来了正式的开幕,首先由盈艺术总经理王厚淼率先主持开幕仪式,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先生也专程来到展览开幕现场并致辞,以及新西兰驻华大使Mr. JohnMcKinnon;纽约帕森斯学院摄影系研究生院院长Jim Ramer也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展览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随后谈到,早在五年前就已经接触过张锰的作品,并且在最近的几年中持续关注。尤其令他记忆深刻的是,艺术家在他的作品中的自我力量的呈现,并且很敬佩他在各种跨媒介作品中都能够很熟练的进行自我表达,形成自己独特的视觉语言。随后张锰为前来观展的嘉宾解读了他的创作思路和创作过程, 将一个艺术家敏感细微的感知力表现的淋漓尽致,使得观者对艺术家的作品,建立了一个更为立体饱满的印象,期待在稍后的观展中与自己的理解相互印证。

艺术家张锰在展览现场向大家介绍作品

张锰作为当代重要的新媒体艺术家之一,无论是在艺术创作还是在教学领域,都走在探索的前沿。他的影像并不以炫目的特效和夸张的表达取胜,语言沉静却自有况味,营造的场域往往如禅意般干净、直接又深有余味。

九猿图-纸本水墨--200×1000cm-2015

独流碱河-截图-三频视频2012

蒙古山-截图-3D动画-2007

鸟世界草图

青豆天堂-西瓜世界-截图-3D动画-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