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墨苍茫——袁武水墨人物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8-30 21:44: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大漠苍茫”袁武水墨人物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03 - 2016-09-11

开幕时间:2016-09-02 16:00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北京画院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馆一层1、8、9号展厅

《大墨苍茫——袁武水墨人物画作品展》 将于2016年9月3日至9月12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北京画院执行院长袁武先生,是当代卓有成就的中国画家,其人物画作品浑厚质朴,刚健凝重,具有深沉的文化情怀和悲悯色彩。作品连续获得第七届至第十届全国美展奖项,其中《抗联组画——生存》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金奖。

此展汇集了袁武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近三十年的代表性人物画作品及部分写生作品,总计70余件。展览分为四个板块:一、长河:以《抗联组画》为代表的主题性人物画作品;二、黑土:以《水不深》为代表的东北农民题材人物画作品;三、高原:以《大昭寺的清晨》为代表的高原题材人物画作品;四、写生:历年写生作品20余件。

北方秋天的肖像之4 90x150cm 2005年作

大山水之10 160x95cm 2008年作

袁武1959年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8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艺术系,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北京画院执行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袁武早期作品多沿用“徐蒋体系”的写实主义手法来描绘底层百姓,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表现革命历史题材,袁武对这一艺术理念坚守了二十余年,直到近期《大昭寺的清晨》系列作品渐生“变法”之意,从艺术观念到水墨语言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黄昏、老头让牛群跑起来》320x480cm 2010年

《凉山布托人》局部

此次展览将展出袁武的代表作抗联系列组画《生存》《出击》《牺牲》,抗洪组画《親人》、《母亲看我画小平》(长河单元);《大山水》系列、《水不深》《黄昏,老头让牛群跑起来》《夜草》《扒苞米》(大地单元);《大昭寺的清晨》系列、《没有风的春天》《宁夏行》《迎阿訇》《凉山布托人》(高原单元)等精彩作品。袁武表示:“这些作品为1996年至今的部分作品,以本次大展作为一个总结,为自己三十年的从艺之路交上一份成绩单。以后的创作从构思到表现都将有新的变化和追求。”

此展是袁武近三十年创作的阶段性小结,既是回顾,也是展望,是下一个阶段创作的新起点。相信此展不仅仅对于袁武个人而言是很好的学术梳理与总结,而且对当代中国画尤其是人物画创作亦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和启迪。

大昭寺的清晨之二 32 68x82cm 2014年作

大昭寺的清晨之一 23 68x82cm 2014年作

大昭寺的清晨之一 29 68x82cm 2014年作

展览名称:“大漠苍茫”袁武水墨人物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03 - 2016-09-11

开幕时间:2016-09-02 16:00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北京画院

展览地址:中国美术馆一层1、8、9号展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