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望”法国新·艺术沙龙系列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8-27 11:11: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对望”法国新·艺术沙龙系列展

出 品 人:韩鲁宁

联合策划:蔡瑾、李璇

参展艺术家:于大伟、陈思源、Didier Mencoboni、Olivier Di Pizio、Yvan Le Bozec、Hubert De Chalvron、Carlos Sebastia Ortega、Critobal Ortega(排名不分先后)

开幕时间:2016年9月3日下午15点

展览时间:2016年9月3日-9月13日

展览地点:上海奥赛画廊(上海市长宁区淮海西路570号H102)

由山东文威艺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国新.艺术沙龙秘书长韩鲁宁先生统筹,上海奥赛画廊蔡瑾女士和北京红鼎画廊李璇女士联合策划,法国著名评论家Philippe Piguet、Olivier Di Pizio、Francis Moulinat 、Cécile Pocheau Lesteven 、Alexandrine Achille担任学术评论的《对望vis-à-vis》法国新.艺术沙龙(F.C.N.Art)2016中国系列展览上海站,将于2016年9月3日-9月13日在中国上海奥赛画廊隆重拉开帷幕。

于大伟作品《亘古复活-山海经系列-大地平沉》.150X90cm.布面综合材料-2016年

法国新.艺术沙龙由当代法国国家美术学院教授、法国当今最著名沙龙“Drawing Now”和具有七十年历史大师辈出的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的艺术家所组成。现任沙龙主席由欧洲著名艺术家Didier Mencoboni和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艺术家于大伟(David Yu)担任,沙龙学术委员会主任由著名艺术家Yvan Le Bozec和陈思源(Siyuan Chen)担任。文化的相互了解,才能增进友谊,促进和平;文化的相互尊重,才能经济繁荣,造福社会,这是沙龙的主旨。

Didier MENCOBONI作品《1946号》--46x38cm,-布面丙烯,2006

法国新·艺术沙龙现任主席Didier Mencoboni在前言中写到:相望展汇集了来自法国和中国的艺术家,他们相隔万里,却在此相会。每个艺术家在自己的画室内外,通过阅读和绘画进行着心灵的旅行,同时身体穿越欧亚大陆进行着旅行。他们的绘画作品展示给大众,也展示给彼此,每个人重新发现和找到他在此刻的归属,在这里,如同在世界任何地方,绘画本身是跨国界的世界语言。差异性是必然存在的,这恰恰是我们要建构的,这些作品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在这里相遇,但绘画本身毫无障碍的建立起连接彼此的桥梁。

陈思源作品《冷记忆 - 弋势 16-08-11》 尺寸:80X80cm 2016

两个不同的文化在这次展览中“相望”,不需要签证手续,他们之间并没有谁要定义谁,或谁更占上风。问题不是按照血统分类或分级别,而是在此时、此地,他们的相会给了观察彼此的机会和反观自身受另一种文化影响的敏感性。所有的作品没有谁更东方或更西方,他们都受到全球化文化交流的影响,在作品中不时的呈现出或东方或西方的经典元素,然而没有一件作品是完全只受一种文化影响的。所有的作品都表征着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艺术家们坚持不懈地在画面上探索着,毫不妥协的寻找着自己突破差异性和距离的方式。

Critobal ORTEGA作品《Sudoracion de Primavera》 80x60cm 布面丙烯 2015年

YVAN LE BOZEC作品《画儿小姐》-布面丙烯,120X120CM,2013

Olivier Di Pizio参展作品

Carlos Sebastia Ortega参展作品

Hubert DE CHALVRON参展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