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村妇个展|桃花弄:王珍风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8-23 14:32: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王将

出品人:高小伟

开幕时间:2016年8月28日(周日)16时

展览时间:2016年8月28日—2016年9月11日

展览地点:798 七星西街 陌上实验项目空间

策展人:王将

出品人:高小伟

开幕时间:2016年8月28日(周日)16时

展览时间:2016年8月28日—2016年9月11日

展览地点:798 七星西街 陌上实验项目空间

 

陌上实验非常荣幸地宣布,我们将于8月28日为您呈现桃花村妇王珍风同名个展“桃花弄:王珍风”,本次展览由独立策展人与观念艺术家王将策划,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9月11日。

 


王珍风访谈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画画,居然有人喜欢,还愿意掏钱买!

—— 王珍风

关于王珍风:原为无名村妇,爱好绘画,尤善桃花。2016年3月因在互联网引发“桃花PK”热点事件,引起了艺术界的关注,及公众对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争议和信任危机。

关于王将:独立策展人&观念艺术家、陌上实验总策划、ON SPACE策划人之一。王将的艺术线索集中于:以怀疑主义作为思维工具,运用丰富的艺术媒介和形式向艺术系统发问,涉及策展批判、艺术史批判等。

 


桃花No.1 王珍风 布面油画 50X40cm 2016

 

王珍风传

代前言 王氏珍风者,鲁地冯戈庄人也,生于国朝丁未岁。王家有四女,珍风为长。珍风幼明慧善学,勇果胜男。方读小二,师出一题,举班唯珍风解之,师不以为善,而哂之曰:“诚若盲猫之遇死鼠也!”。珍风以师庸极,犬目低视,遂愤然辍学,归谋工分,以襄家亲。及桃李之年,得媒人荐,与马二丘王山善结偶,生儿女各一,以超生故,罚金近万,负债甚重。

虽然,珍风怀运筹之策,勇承家负,善为众人之先,乃创蓄鸡之厂,不惟偿昔日之债,亦得善家况。鸡场至盛时,数逾六千。时二棚不足容,乃腾房蓄养,人则居狭屋,不及丈方。蓄鸡非易事,须昼夜时饲,常有疾亡者,珍风不忍弃之,亦烹食。某一日,晨四时饲时,烹一鸡,及起时,见锅毁鸡糊,其养鸡数载,年破三锅。

其后,乡民生业渐佳,不喜饲料之鸡,业大衰,乃摧棚而植花生玉米之属。后转植菜,藉经营之智,致利数万,而时势骤变,菜价至贱,遂尽弃之,宁使烂于田。

儿女渐长,以抚子女故,珍风乃入肉食厂事职,其夫则留耕,因勤苦不辍,月入二千币,独余二十以为己用。历四载,年四十八,是岁,其女王亚飞业毕,珍风因车祸失业。及其子娶妇,家负硕债,遂复出以谋业,以近知命之龄,习成缝纫之技。某日因食中毒,执事谏休假,珍风弗听,询之由,曰:“吾不欲弃百五十之满勤奖也。”执事叹曰:“天下乃有如是烈女,如是之勤母。”因须顾孙,迁村鞋厂就职,勤俭之极,常为同侪讥。某一日,其女购毛草贻之,同侪见而笑曰:“珍风大姊,汝宜购价高五十币之裙,方配此衣。”珍风不以为意,淡然曰:“吾唯欲购二十元者,可二三数,以为工用。”众侪复大笑之。

甲午末,值西历元旦,珍风之女归乡倡“人皆艺术家之公益”,教民画技,而不取一资。初珍风不敢为,及其女鼓舞,乃执笔习之,其初作竟市二百币,珍风喜不自胜,得时则画,常放工之余,绘至三更。如是一月,画技渐成。因其嗜画桃花,与国中名家周春芽相类,或布二人之作于网络,众乃难辨高下,珍风瞬成网红。于是周省邻市,求画者沓来,豪车云集,名士簇拥,村人皆以珍风大祸至,避之不及。其夫劳作于田,而十归待客。珍风惶恐,应之不及,乃遁其女之所,盖闽省双溪之地,以潜心创作,技亦日佳。历二月,其子媳亦往求学,至是,举家皆从艺事矣。

史曰:王氏村妇之资,学止级二,半世苦辛,尽瘁家业,智谋非常,数番创业,诚不让须眉者也。及知命之年,遽成画技,名噪百里,人皆刮目。夫村妇、大家,名望固天壤之殊,而画事者,非独在研学之久,名望之盛,乃在神之悟。神者,取法乎自然,此村妇之不逊大家也。

时丙申孟秋月十二日 鹤静先生 王将之 撰。

 


桃花No.2 王珍风 布面油画 50X40cm 2016

 

关于 陌上实验

陌上实验是陌上画廊支持的非营利性实验艺术空间,位于798艺术区,拥有独立的展示场域。其致力于维护当代艺术实践的前卫性与纯洁性,鼓励不断开拓艺术定义的新疆界。并通过与国际范围内独立艺术空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构建独立艺术项目矩阵。激励、扶持、推介具有独立意志和实验精神的新锐艺术家与策展人。

 


桃花No.3 王珍风 布面油画 50X40cm 201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