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地的再述——中国综合材料艺术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8-01 15:13: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质地的再叙述——中国综合材料艺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6814日至913

展览地点:威狮国际艺术中心

开幕式时间:813日 19:00

研讨会时间:8月14日 09:30

参展艺术家:李邦耀、杨劲松、谭根雄、毛旭辉、胡伟、孙良、朱进、刘彦、薛松、汤志义等

策展人: 谢儒杰

 

2016813日至913日,坐落于福建福州红坊·海峡创意园内中心位置的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将举办福建近年来规格最高的艺术大秀,暨威狮国际艺术中心的开馆展。《质地的再叙述——中国综合材料艺术邀请展》展出十名国内一线艺术家的多件综合材料绘画和雕塑作品,并邀请了强大的理论批评阵容为之作学术梳理以综合材料为视觉艺术载体,从质地出发探讨艺术语言。接下来为大家呈现此次展览的5大看点。

 

一.福建省第一次大规模大咖艺术家群展,黄金阵容强势袭来

此次展览有幸邀请到:李邦耀、杨劲松、谭根雄、毛旭辉、胡伟、孙良、朱进、刘彦、薛松、汤志义等诸位先生作为中国综合材料艺术早期的实践者,他们始终活跃在一线。在国内,作为研习综合材料艺术的专业人员,这些艺术家是一座座绕不开的大山,是极为重要的个案文本。此次展览将他们的作品汇聚一堂,极为难得。

艺术家导览图

 

 

二.严肃的展览学术整理

此次展览的理论家名单亦是一个超豪华阵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2011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总策展人彭锋先生为学术主持,特邀上海视觉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孙乃树先生、上海艺术研究所所长周兵先生、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导及著名文艺批评家杨乃乔先生、中国美术馆研究员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学术委员王萌先生、福建省理论艺委会秘书长林公翔先生、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罗礼平先生、旅法青年艺术学者陈旻女士及此次展览策展人、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总策展人谢儒杰先生联袂为此次展览做出深度的学术整理,于展览开幕式次日(814日早10:00)举办此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

 

理论家导览图

三. 跨年代、多元化、具有历史意义的综合材料创作线索呈现

此次展览的作品,在创作时间的年代跨度上也是一大亮点,包含85新潮时期至新世纪诸位艺术家创作的综合材料作品这种在时间线索上相对完整的整体呈现对于学界及观众都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艺术品导览图

 

 

四.综合材料艺术的深度科普

在大众视野里,以油国版雕等画种划分艺术,是一种常态固化思维。然而媒材是艺术家表达的方式之一,此次展览以策展人谢儒杰先生策展语《大道之》为引,谈及艺术如果没有边界,媒材又怎能设置边界呢?本次展览的众多作品是一次对综合材料艺术的深度科普,将成为一大亮点。

 

五.一个地处福州却辐射全国的专业艺术机构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是一个以艺术品收藏、衍生品开发、艺术家推介为核心的专业艺术机构,在北京、太原、大理、香港、迈阿密、巴黎等地设有艺术和设计机构。此次落地福州,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全面引进高端的人才,辅以最为专业硬件配备:包含了多功能专业艺术展厅、艺术书店、艺术媒体制作、艺术衍生品区及配套休闲区的全套规划;以及4名策展人加4名部门总监为主体的高配置艺术管理团队威狮国际艺术中心以把本土的艺术品带出去,把优秀的艺术品带回来为导向,成为福建省艺术新地标。

威狮国际艺术中心展厅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