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向阳花—能源动态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7-18 13:09: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术家:亚历山大•唐(法)Alexandre Dang

主办单位:太阳能团结国际协会(法) Solar Solidarity International 西安当代美术馆 Xi’an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开幕时间:2016年7月19日 下午14:00 19/7July 2016 pm14:00

展览时间:2016年7月19日-12月31日 19/7 July—31/12 December2016

展览地点:西安市雁塔区雁南一路九号曼蒂广场二层北区西安当代美术馆

 

亚历山大唐,毕业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和法国巴黎国立路桥大学(École nationale des pontset chaussées),是一位用艺术语言积极思考并参与社会发展的艺术家。身兼工程师、艺术家并具有科学背景的他深信,人类有必要提高环保科技和重视可持续发展。在过去的十年里,他的作品主要推崇可持续发展以及可再生能源,并且利用可再生能源创作具有动能的艺术作品。他建立了太阳能团结国际协会(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提高人们对可再生能源潜力的意识,并支持太阳能电气化在发展中国家学校的应用。事实上,太阳向地球提供的能量是人类所需能量的一万倍,但仍然有13亿人没有用上电。解决这一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亚历山大唐艺术承诺的动力,体现于他结合了科学的方法,对环境和人文的关注。

 

展览现场

 

他的动力学装置艺术品“舞动的太阳能花”体现了他对现代可持续发展议题的介入,并已经在全球不同城市参与展出,比如:2015年新加坡国家博物館,2014年台北当代艺术馆(MOCA Taipei),2011年和2012年新加坡美术馆(SAM) ,2009年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馆 (Palais des Beaux-Arts(Bozar) of Brussels), 2010年上海世博会欧洲馆和比利时馆,以及2012年韩国丽水世界博览会比利时馆等等。他同时也创作大型永久性户外公共装置艺术“风花”,现已成为台北当代艺术馆(MOCA Taiepi) 以及比利时BEP那慕尔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公共藏品。

“舞动的太阳能花”已经成为了亚历山大唐的一个艺术家标志性作品。它们巡回了世界各地:美国,中国,新加坡,台湾,韩国,俄罗斯,墨西哥,巴西,黎巴嫩,摩洛哥,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和罗马尼亚等等。

 

展览现场
 

“舞动的太阳能花”已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比利时馆和欧洲馆亮相,在比利时BOZAR美术馆, 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台北当代艺术馆,莫斯科中央艺术馆,比利时列日Sart –Tilman户外博物馆,联合气候变化国际展览(2008年波兹南,2009年哥本哈根,2010年坎昆),布鲁塞尔皇室拉肯温室,布鲁塞尔皇家宫殿,比利时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布鲁塞尔,卢森堡,斯特拉斯堡),欧盟理事会(布鲁塞尔)等等。

“舞动的太阳能花”被博物馆收入藏品:新加坡艺术馆,台北当代艺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科技馆,2010年世界博览会比利时馆(青岛),2012年世界博览会博物馆(韩国丽水市), 纽约约翰杰伊法学院, 爱沙尼亚塔林Kadriorg 公园,匈牙利布达佩斯Millenaris公园,美洲博物馆(迈阿密),蒙斯自然历史博物馆(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当代艺术博物馆,小格式博物馆(维鲁万瓦尔比利时)等等。

 

同期活动(一)

主题活动 舞动的向阳花-能源动态艺术体验

活动时间 2016年7月19日 下午14:00-16:00

主讲嘉宾 Alexandre Dang(法)亚历山大·唐

招募人数:20人(活动免费)

招募年龄范围:4-10岁

法国艺术家亚历山大·唐先生的太阳能作品通常放置在公共空间,着重体现可持续能源与技术的结合与运用,本次活动意在通过手工、裁剪、拼贴、绘图、能源体制作等一系列课程,让大众亲身体验能源的广泛运用和生活普及,作品日常化了大众对于新能源的接受力,使它可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成为城市生活中独立的一环。

 

同期活动(二)

主题讲座 艺术与可再生能源的结合

讲座时间 2016年7月19日 下午19:00-20:30

主讲嘉宾 Alexandre Dang(法)亚历山大·唐

招募人数:40人(活动免费)

招募年龄范围:不限

本次讲座以展览为切入点,依据太阳能能源在人类生存环境中方方面面的需求和应用,并且与人类存在密切关系作为背景资料,例举科技、能源、环保、生态等众多科学项目,通过展览艺术家的视角和主观创造性,探讨在不影响人类生存的情况下如何保护环境和自然?将艺术与生态建立联系,意图以实践的转化提供可建成效给予大众,意在探索和开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生活模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