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沙龙展|第一期:“思考的绘画”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7-14 14:49: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6年艺术北京开启了“FIND” 和 “Asia plus” 这两个项目,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亚洲年轻艺术家及亚洲艺术的多元性。我们希望通过与艺术家、画廊和藏家的交流以及对新元素及规律性的不断探索,来建立起亚洲独有的当代艺术市场及未来性。

由“艺术北京”主办,北京画廊协会、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作为支持的“艺术北京•沙龙展”将于7月16日首次推出,该项目将通过特定的主题,结合沙龙和展览两种形式,包含平面系列 (油画、水彩、水墨等)、立体系列(雕塑、陶瓷、装置等)、 新媒体系列(摄影、影像等)等内容以及我们的学术视野和前瞻性来理解和呈现亚洲当代艺术的多元性。

主办单位:艺术北京

支持单位:北京画廊协会

学术支持: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

特别鸣谢:前波画廊、星空间、北京公社、站台中国、麦勒画廊

指定物流服务:北京艺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6年7月16日 16:00

展览时间:2016年7月16日- 8月6日

展览地点:北京·东山墅|东山·艺术荟

百度地图搜索:南十里居路7号

第一期 —— “思考的绘画”Paintings of Thought

艺术家:郭鸿蔚、鞠婷、梁远苇、沈正麟、周思维(按拼音字母排序)

策展人:金岛隆弘

抽象表现主义于1946年由艺术评论家罗伯特·寇特兹所提出,是二战后当代艺术语境中最重要的艺术运动之一。抽象表现主义的诞生不但将西方艺术的中心从巴黎转移到了纽约,还支撑着如新达达和波普艺术等当代艺术在美国的发展。

抽象表现运动后的70年,虽然纽约仍旧在当代艺术中起着重要作用,但是艺术界正变得更具多元性和全球性。中国当代艺术在过去的十年中飞速发展,尽管说具象绘画是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主流,我们仍能看到中国年轻的当代艺术家运用不同的方法去创作具有独创性的抽象绘画和表达媒介。

不同于具象绘画源于现实对象,由于抽象绘画生发于观念,对观念、艺术家的哲学观点、艺术史理论的理解成为了帮助观者欣赏抽象绘画的重要因素。

通过艺术北京·沙龙展的第一期“思想的绘画”我们可以去了解艺术家们的创作初衷及隐于画面背后的思考,以此来引导我们深入地领会中国的当代绘画。未来,我们将会与更多的画廊朋友和艺术家进行合作,兼顾学术与市场的需求,逐渐把“艺术北京·沙龙展”作成艺术北京的常态活动,让大家有更多直面艺术家的交流机会。

郭鸿蔚

鸟10 Bird No. 10 纸上水彩 Watercolor on paper 51x35.5cm 2012

鞠婷 Ju Ting

鞠婷 Ju Ting 珍珠 121615 Pearl 121615 木板丙烯 Acrylic on board 103×103cm 2015

梁远苇

2016.13 亚麻布上油画 Oil on linen 120 x 140 cm 2016

沈正麟

INFINI 亚麻布油画+丙烯 Oil and acrylic on linen 150cm X 210cm 2014

周思维

帐篷(夕阳·倾斜) TENT (SUNSET INCLINE)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0 x 150 cm 20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