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艺术馆2016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7-13 18:09: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北戴河艺术馆2016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艺 术 家:戴顺智,贾广健,李雪松,周午生,周文举,罗翔

展览时间:2016年7月30日——8月5日

开幕时间:2016年7月30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北戴河艺术馆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文联、秦皇岛市文广新局

承办单位: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北戴河艺术馆

展览统筹:北京卓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东方一画文化传媒

当代的美术界乱象多多,不仅一些不懂绘画的所谓的理论家可以“指导”画家的创作,更可笑的是画家花大价钱请其评论自己的创作,形成一种“外行”批评“内行”,而“内行”对“外行”的所谓“批评”,也即是其肉麻的吹捧欣然接受的怪象。

戴顺智-春风又绿江南岸-200×180-2016

1940年,美国芝加哥大学画学教授德理斯珂说,中国绘画界“一般论画专尚藻饰, 不知画理及笔墨”。确实,民国之初,随着西方文化的强势东渐,中国画坛一股“西风”盛行,不仅画家多喜欢学习西画,论画也是专谈创新,不言对传统画理和笔墨的继承,造成了在新生一代画家的对中国画本质的疑问和偏离!!美国教授又说“贵国文人水墨画所采用之专门技术与方法与吾西方画法迥异,如能阐扬得法,广为介绍,其有助于吾西方画法之改进者甚 ,而足以影响吾西方画学今后之发展也”。可惜,这样的金玉良言在当时不被国人重视。目前,纯粹的中国画也是太少太少了,当代的状况比1940年前后那个时期好像更加糟糕。而造成这种现像的主要原因是理论家缺少实践经验不懂书法不懂国画,书画家又则缺少理论修养,造成两者脱节;绘画界有志之士欲矫正时弊,组织六位志同道合的画家举办这次北戴河名家画展,特立独行,不迷信,不盲从,只以自己的绘画实力说话,我觉得这正是中国画坛的“脊梁”所应该做的事情,令我很是佩服!(文/初中海)

贾广健-菊有佳色+32×41cm+纸本设色+2003年

李雪松《瑞花系列之六》--138x23cm--2015年

周午生-柚子45×55cm-2007

周文举-幽香-50cm×50cm-纸卡-2015

罗翔《家园》145X280cm纸本设色-20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