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视线交错之处》(上)——杨圆圆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7-07 16:45: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在视线交错之处》(上)——杨圆圆个展

展览时间:2016. 07. 09 -2016. 08. 14

展览地点:C空间(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红一号院 - C1 & C2

C空间将呈现艺术家杨圆圆在我们画廊的首次个展 “《在视线交错之处》(上)”,展览将于2016年7月9日下午四点开幕,持续至2016年8月14日。

杨圆圆1989年生于北京,2013年获得伦敦艺术大学摄影本科学位,目前工作居住于北京。她的艺术实践包括多样的媒介,以摄影为主,同时跨越文字、录像、表演等形式。杨的实践通常以大量的历史调研为基础展开,她热衷于探索视觉叙事的可能性,将真实与虚构的元素结合,探讨记忆、历史与时间等话题。她形容自己的工作方式为“编织”:将不同类型的图像素材“编织”为图集,结合文本,在作品中构建一张繁复的网络。作品最终的呈现通常是艺术家书或者摄影装置的形式。

窗的轮廓就像是相机的取景框(局部),2016,多种尺寸,收藏级数字微喷
 

杨圆圆作品在国内外参展并获奖。近三年作品获得的奖项包括:马丁•帕尔谷仓摄影样书二等奖(2016)、阿尔勒摄影节获得最佳作者书提名(Author Book Award)(2015)、卡塞尔摄影书2015年最佳摄影书入选、Bloomberg New Contemporaries提名(2014)、Magenta: Flash Forward摄影奖的英国区域获奖人之一(2013)。

第一次来到一个我们早已见过的地点, 2016,尺寸可变,收藏级数字微喷,铝板,墙纸
 

此次展览 “《在视线交错之处》(上)” 的故事背景为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以几位在不同年代曾工作生活于此或短暂停留的摄影师为核心的调研线索,艺术家展开了一系列结合真实资料与虚构叙事的创作,通过对多个角色个体经验的研究与描述,意图探索在摄影史的进程中,摄影师、照片、城市、记忆、迁徙等多个元素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交错的视线(局部) 2016,尺寸可变,收藏级数字微喷
 

作品包含两个主体部分:一本包含数个短篇故事的小说集,以及一系列与小说文本有着互文关系的、以摄影为主体的作品。 “《在视线交错之处》(上)” 由以下五个篇章构成:1.一封写于1975年的信;2. T的相册;3. 三个与“异域的中国”有关的片段;4. 一篇以1863年的杀人案为起点展开的写作(一个小说家对摄影的思考);5. 摄影师与陌生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