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 Hong Kong 2016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6-23 15:08: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梁华明,《庙街煲仔饭》                 戴继志,《铜锣湾避风塘》

水彩、纸本,油麻地,2016               水彩、纸本,铜锣湾,2014

 

第一部分

日期:2016年7月1至1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8时

地点:香港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2层(Kelly & Walsh书店附近)

查询电话:+852 2688 6608

 

第二部分

日期:2016年7月15至3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7时30分(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

地点:3812画廊,香港西营盘皇后大道西118号地下

查询电话:+852 2688 6608

 

SKETCH Hong Kong将于2016年7月1至10日在太古广场2层(Kelly & Walsh书店附近)、及7月15至30日在3812画廊(香港西营盘皇后大道西118号地下)举办SKETCH Hong Kong 2016作品展,展览由Miele全力支持,展出超过50件出自本地业余速写画家手笔速写作品。参加者运用多样的绘画工具,从多角度描绘了香港著名的历史性地标,记录了香港独特的文化生活方式。是次展览透过这些精彩的速写作品,让过去两年SKETCH Hong Kong的参加者、艺术爱好者和公众共同分享美好的本地回忆和故事。展览作品售价为每张港币380元 (连画框一套为港币580元)。所售收益将全额拨捐香港美术教育协会。详情请参阅www.sketchhongkong.org.hk。

 

戴继志  《政务司司长官邸02》

 

何志然  《鲤鱼门海傍之二》

 

叶孙发  《文武庙》

黄志豪 《从中环半山自动扶手电梯观荷李活道》

黄志豪  《母亲节喜宴》

 

冯健勋  《蓝屋》

 

姚谦 《香港基督教崇真会救恩堂》

 

把艺术带进小区让艺术融入生活

SKETCH Hong Kong由本地知名艺廊总监及资深艺术推动者许剑龙先生 (Calvin Hui) 于2014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通过实地速写及文化漫步连结小区,让更多市民欣赏及关注保育香港的文化遗产。

SKETCH Hong Kong很荣幸得到德国高级时尚家电品牌Miele的全力支持,在2015年连手推出以香港传统特色美食作主题的速写活动– SKETCH Hong Kong Food,带领参加者走进港九新界,以速写的艺术形式绘画并介绍了香港享誉国际的独特饮食文化。该活动重点探索了元朗、深井、汀九、长洲、屏山及油麻地的地道饮食文化及背后的故事。

2014年4月,SKETCH Hong Kong很荣幸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主持成立仪式,并在政务司司长官邸 (The Victoria House)举办了首个速写活动。SKETCH Hong Kong先后走访过许多不同的地方,包括盐田梓、铜锣湾、荷李活道、沙田、西营盘、坪洲、湾仔和鲤鱼门,透过速写记录香港的人和事。

SKETCH Hong Kong主席许剑龙先生表示:「香港的城市发展急促,很多文化遗产在城市化的巨轮下消失,文化保育工作迫在眉睫。SKETCH Hong Kong的成立,正是旨在唤起社会对文化保育的关注。自2014年成立以来,我们致力透过联系本港不同年纪的社群,特别是年轻的一代,以速写去捕捉及记录香港独有的文化特征。今年,我们特别举办是项展览,与各届分享我们在过去两年努力鼓励公众欣赏及支持文化保育的成果,当中精选逾50幅的速写作品,全部出自参与SKETCH Hong Kong的一群本地业余速写者的手笔,呈现他们隐藏的艺术创作力量。同时,为进一步透过艺术来拓展我们的使命,本展览的作品销售收益,将全额拨捐香港美术教育协会。

在这令人欣喜的时刻,我感谢两年以来一直支持SKETCH Hong Kong的人士及团体,我特别感谢Miele、太古广场及太古地产,他们慷慨相助,让这展览得以在优越的空间成功举行,让更广大的观众能透过速写者捕捉及记录的美丽故事和回忆,加深对香港独特文化景观的了解。」

贵为领先全球的家电品牌,Miele有着悠长及辉煌的历史,亦因而对传承文化遗产有着莫大的关心,认为透过家用电器从而改善顾客的生活质素是Miele的承诺。正是如此,Miele全力支持与小区连接的活动,SKETCH Hong Kong Food将香港的特色传统食物与烹调技巧记录下来,令社群对饮食文化遗产有更深入的了解。

Miele香港市场总监Richard Green表示:「作为在香港屹立的国际品牌,Miele十分高兴与SKETCH Hong Kong合作。Miele的产品以科技为核心,为摩登家庭添上新的设计,而去年度的SKETCH Hong Kong Food更是结合了传统的煮食技巧,加上食物及餐厅又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环,所以我们都认为这方面的文化需要让更多人认识以及保护,而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其中。」.

第一部分

日期:2016年7月1至1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8时

地点:香港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2层(Kelly & Walsh书店附近)

查询电话:+852 2688 6608

 

第二部分

日期:2016年7月15至30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7时30分(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1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

地点:3812画廊,香港西营盘皇后大道西118号地下

查询电话:+852 2688 660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