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第五站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5-31 11:34: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

策展人:黄炫梓

展期:2016.06.04——06.30

开幕时间:2016.06.03 18:00

展览地点:托普哈奈•艾米雷文化中心

主办单位:米玛•锡南国立美术大学,托普哈奈•艾米雷文化中心,敦煌研究院,北京圆融自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台湾政治大学,布莱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泰泓珠宝,楚艳楚和听香工作室,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香港易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陕西铁山内画艺术研究院,福建莆田静远堂景泰蓝研究中心,爱迪斯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北京薪火相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拉斐尔艺术有限公司

2014年起,“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在北京展出,并在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展开一系列海内外巡展。2016年6月4日至30日,“花开敦煌”将在伊斯坦布尔迎来土耳其站的展出。

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数位科技成为这个时代独有的“无国界语言”,因此以数位科技面向世界,作为沟通不同文化的渠道,是保护传承敦煌的方式,也是加深世界对中国文化认知的方式。让“敦煌精神”在数位时代延续下去,对我们而言是挑战,也是机会。

本次展览的第五站——伊斯坦布尔,“花开敦煌”邀请到世界级高科技艺术家黄心键合作,为观众带来VR(Virtual Reality,虚拟实境)的科技应用作品。VR呈现的临场感与互动功能,可以将静态的艺术转化为动态的效果,将莫高窟的景观数位化,构建一座不受时空限制的虚拟艺术舞台。观众们可以漫步在敦煌的世界里,探索神秘的壁画、洞窟和艺术家的思想世界。

展览在传统壁画临摹、手稿展示基础上,结合时下流行的高科技与多媒体技术,以科技承载文化,让大众更容易深入认识敦煌艺术的宝贵价值和丰富性。

常沙娜 百合花 42x56cm 钢笔淡彩 2005年

常沙娜 佩饰图案 敦煌五代98窟(左)五代108窟(右)

常沙娜 人字披 敦煌北魏254窟

“数字敦煌”视频截图

“数字敦煌”视频截图

“数字敦煌”视频截图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