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生命——艺术的源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5-16 15:04: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清澈•生命——艺术的源

艺 术 家:马丁•莫克(Martin Morck),曲磊磊

策 展 人:张长收 秦小敏

展览总监:杨哲

展 期:5月19日-5月27日

开放时间:9:00-19:00

地 点:宝融艺术中心,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东方广场西配楼218-2号(王府井东单三条第二红绿灯君悦酒店出口处)

2016年5月19日,“清澈•生命——艺术的源”作品联展将在宝融艺术中心举行,由张长收担任策展人,杨哲任展览总监。此次展览共有25件作品展出,包括艺术家马丁•莫克的14件北极主题水彩作品、3件画像雕刻作品,以及艺术家曲磊磊创作的8件女人体水墨作品。展览将持续至5月27日。


马丁•莫克(Martin Morck)

    马丁•莫克(Martin Morck)1955年出生于雕版邮票圣地瑞典,成长于童话王国丹麦,他是享誉世界的著名邮票、钞票雕刻大师。自1977年至今,30多年来,马丁为丹麦、芬兰、瑞典、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1000余幅邮票作品,成为目前世界上作品最多的邮票雕刻师。同时,马丁•莫克是美元钞票的设计者并参与了最新版人民币的设计雕刻工作,长期接受客户的私人订制雕刻像。不仅如此,马丁•莫克在平面设计、插画、水彩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艺术造诣。


马丁·莫克《冰壳》 55×37cm 水彩


马丁·莫克《旅行者》 55×37cm 水彩


马丁·莫克《夏夜》55×37cm 水彩


曲磊磊

    同样出生于50年代的曲磊磊,1951年生于黑龙江,是星星画会的创始人之一,现任英国中国画画家学会主席。著名小说《林海雪原》的作者曲波是曲磊磊的父亲。曲磊磊不断探索东方水墨与西方光影造型上的结合,不仅创新了中国画,而且拓展了西方画的表现手法。曲磊磊的多幅作品被大英博物馆永久收藏,其作品关注普通人的生存状态、生活经历和心理诉求,揭示出人性的普世价值。


曲磊磊 《水墨人体》 水墨宣纸 85×50cm 1998


曲磊磊《坐在板凳上的女人体》水墨宣纸 立轴 170×91cm 2010年(2011年中国美术馆“笔墨光影个展”曾展出)


曲磊磊《水墨人体》水墨宣纸 85×50cm 1998

两者的艺术风格存在明显的差异,但对艺术的追求和本源是一致的。如马丁•莫克的北极主题作品无不透露出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大自然的崇拜,清澈透明,异常幽深空灵。而曲磊磊创作的女人体水墨作品,也是对生命及本源的崇敬。

此次展览为预热展,艺术家马丁•莫克与艺术家曲磊磊的国际艺术联展将于9月举行,届时将会展出两位艺术家更为全面的作品。另外,马丁•莫克委托宝融艺术中心为客户准备了私人订制雕刻像的订单,仅限两个名额,欢迎来电咨询。

宝融艺术中心简介

宝融艺术中心隶属于宝融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两层的建筑面积近1000平米,多次举办近现代名家真迹画展、拍卖等艺术交流活动。自2016年5月起,宝融艺术中心将二层展厅作为专门的当代艺术展示空间对外开放,推介优秀的艺术家及艺术项目,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当代艺术,以优质的展览和服务促进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

宝融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从事普惠金融与财富资本管理服务的专业机构,是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数据整合服务、中小微借款咨询服务与交易促成、中小微信贷资产证券化服务、公益理财和助教平台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金融服务业企业。

展览名称:清澈•生命——艺术的源

艺 术 家:马丁•莫克(Martin Morck),曲磊磊

策 展 人:张长收 秦小敏

展览总监:杨哲

展 期:5月19日-5月27日

开放时间:9:00-19:00

地 点:宝融艺术中心,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东方广场西配楼218-2号(王府井东单三条第二红绿灯君悦酒店出口处)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