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共同体2016——八零后风华”美术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5-11 17:07: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水墨共同体2016——八零后风华”美术联展

    参展艺术家:蔡海标、陈文苑、杜铭泽、方壮荣 、郭楚开、胡玉玲、黃海菲 、李鹏、李永飞、梁振杰 、卢英、梅婉婷、潘瑜、容艺文、石岩、王云磊、余霁、张艳、张原凤、左圣楠

    策展人:李鹏(炎黄艺术馆 展览部主管)

    展览时间:2016年5月14至16日

    开幕时间:2016年5月14 上午十点半

    展览地点:时代美术馆

2013年被艺术媒体和批评家称为“新水墨元年”——带有强烈个性——敢于挑战传统审美的“新水墨”作品在一线城市艺术市场开始屡创新高,这标志着整体的“水墨”概念无论作为一个学术课题或市场的增长点重新受到高度关注。

在过去的十年里,在全国范围内,传统水墨与新水墨在学术层面上的、严肃认真的思考、对话、研讨以及展示等活动还比较少见。而在商业方面,由于学术垄断所导致的审美惯性以及经营模式的长期固化等因素,地方画廊和广大藏家对己经涌现出的、以不同于传统水墨的方式进行创作的水墨作品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对新水墨的推广处于一种欲做不能,欲罢不忍的状态——正如在2013年以前一线城市艺术机构对“新水墨”的态度一样——而部分艺术机构在观望中错失了这一良机。

传统水墨与新水墨并非对立关系,而艺术作品也绝不以题材或形式来分优劣——我们希望促成一个富有多样性的水墨时代——新水墨从来不曾离开它固有的文化语境——正如传统水墨必然需要在当代艺术的演变大潮中检验并保持其独创性和独立性一样。在水墨画领域,传统与当代共存共融是未来的趋势,它在市场和学术研究上始终存在着巨大的空间——美术展的名称“水墨共同体”的提法由此而来。

    部分参展作品:


方壮荣参展作品


王云磊参展作品


容艺文参展作品


张原凤参展作品


潘瑜参展作品


卢英参展作品


梁振杰参展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