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浩登画廊呈献陈可最新展览:《梦•露》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5-06 15:17:2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贝浩登(香港)

展览时间: 2016年5月11日至6月25日

媒体预展:5月11日(周三)下午5时至6时(艺术家本人亲自导赏)

 

贝浩登(香港)十分荣幸为中国艺术家陈可举办其个人首次香港画廊个展。她曾于2013年首届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中呈现个展《弗里达•一个女人﹣陈可》。

「少女梦露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目光,纯真阳光,又有点退缩与羞涩,像阳光下的影子,有明与暗的两面,和她后来标志性的性感样子判若两人──陈可

在一段灵魂附体似的认同性研究之后,从「我」的角度来审视她。最终聚焦于「梦」与「露」。梦是梦露的梦,也是美国梦,好莱坞梦,有的时候我们需要造梦,来支撑自己更好的活下去。展览中,大幅绘画是对梦的呈现,童年、少年、中年与暮年,不同时期的梦露也有不同的梦,现实的风景在她的梦中被改造,更类似一种内心的风景。

露是真实,与梦的来源对立。真实的人生,抵不过肉体与精神的脆弱,以及人处于特定时空中的局限。逐梦的快乐以及随之产生的强大的生命力,最后还是没办法战胜不幸童年在她体内种下的毒素,悲剧性收尾似乎是一种宿命。作为知道结局的人,看待她过程中的努力,更有一种西西弗斯不断推石上山的悲壮。展览中的小幅肖像是「露」的呈现,一个人外貌与内心世界的变化,以及冰凉的现实,从这些碎片似的肖像中折射出来。

剧本已定,「影片」风格我设定为日常,绘画语言上,我只用了最基本的素材——画布与颜料,减弱了以往作品中综合材料的痕迹。一方面想减去不必要的干扰,贴合这个纪录片似的主题。另一方面也是我作为一个画家,对绘画语言持续性的兴趣研究。在绘画逐渐被加入太多「佐料」的今天,反而促让我去找一些本源和朴素的东西。

整个创作过程痛苦与快乐并存,我既是导演也是演员,既是梦露,也是我自己,既在北京,也在洛杉矶与纽约,既在今日,也在昨天。人生归根结底是一场空无,所有的努力不过是大梦一场,但在时间和空间维度中如此渺小的人类,除了每天认真的活着,好像也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案。美总是伴随残缺,人也是因为不完美才可爱,生命如梦似露,因为短暂,所以珍贵。」

--- 陈可 2016年4月于北京

 

电子画册《CHEN KE》将于展览期间发行。该册选录艺术家2005年至2016年的画作,由李旭、卢迎华、Christoph Noe与周翊撰稿,Christoph Noe与Cordelia Noe编辑,Kehrer Publishing出版,于iTunes及Amazon有售。

展览地点:贝浩登(香港)

展览时间: 2016年5月11日至6月25日

媒体预展:5月11日(周三)下午5时至6时(艺术家本人亲自导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