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油画名家艺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4-22 22:36: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6.04.23-2016.05.08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开幕时间:2016.04.23 下午3:00

开幕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中俄油画协会

俄罗斯因着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社会环境,油画艺术兼有东西方的文化色彩和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深沉厚重中透着浓浓的理想主义情怀。在这块神秘而充满民族风情的土地上,孕育了众多艺术巨匠。他们以深邃的艺术构思、精湛的绘画技巧构筑了俄罗斯绘画艺术的辉煌。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代俄罗斯绘画艺术,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导引中国油画艺术从业者探寻中国近代油画之源,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特举办“俄罗斯油画名家艺术作品展”。此次展览汇聚了俄罗斯现实主义时期和上世纪苏联艺术鼎盛时期的100余幅优秀油画、素描作品,涵盖风景画、人物画和静物等题材,创作年代跨越120余年,有19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重要代表人物列宾,以及费欣、莫伊谢延科、阿列史尼科夫、乌戛洛夫、珐明、约干松、叶烈梅耶夫、梅尔尼科夫,特卡乔夫、普拉斯托夫、马克西莫夫、列赫特、巴德利亚斯基、萨卡洛夫、鲁德涅夫、别西科夫、卡溜达等20余位俄罗斯著名油画家。展览作品既富有民族传统底蕴,又洋溢着时代气息。无论是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色,还是朴素真切的人物肖像,都能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俄罗斯高超的绘画水平,以及俄罗斯的民族风情和不同时期的社会人文风貌。同时也能感受到俄罗斯艺术家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深深眷恋和执着的热爱之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