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一个展:邵一在此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4-20 16:22: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2016年5月1日 16:00-18:00

展期:2016年5月1日 - 2016年6月12日 11:00-18:00(周一休息)

地址: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 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开幕:2016年5月1日 16:00-18:00

展期:2016年5月1日 - 2016年6月12日 11:00-18:00(周一休息)

地址: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 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香格纳北京将于2016年5月1日荣幸地推出艺术家邵一的个展“邵一在此”。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最新创作的装置作品,展览将持续到6月12日。

邵一的作品由始至终都贯穿着他对“物”和材料的思考和运用。在后工业化的语境下,他重新审视和解读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用朴素简洁乃至破旧的材料:金属、玻璃、木头、石头、机械等,通过打碎重组、转换、创造等方式,将传统文明和工业文明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以质变的方式激发出一系列或尖锐或含蓄或厚重或轻盈或动人心魄或引人深思的作品,打通过去、现在和未来,并由此建立起邵一的精神象征世界。

不同于“造图腾”掘地三尺的“工地现场”,“邵一在此”是一幅关于邵一的“全景图”。“邵一在此”,以作品为笔,为砖瓦,为武功招式。“邵一在此”是一笔一划地勾勒自画像,并在筋骨之上不断浇筑血肉,直至形象丰满;是在混沌缥缈中搭建的精神世界,在这里塑造图腾,坚固信仰;是一招一式地演练自己的人生和美学态度,时而重拳出击,时而轻抚回旋,快慢有序,张弛有度。

“邵一在此”是一个宣言似的时间截面,将邵一和他的作品固定在当下。往后是过去,向前是未来。

邵一在此,此时,此地,此身。

邵一,1967年生于杭州,他目前在杭州和上海两地生活和工作。主要的展览包括:邵一个展:邵一在此,香格纳北京,北京(2016);池中有鳄 , 11位来自香格纳画廊的艺术家, Museum Art St. Urban and Abbey St. Urban, 卢塞恩, 瑞士(2016); 邵一个展:造图腾,香格纳北京, 北京(2015);走光,比翼艺术中心, 上海(2008);龙时代 - 来自上海的当代艺术,RAUMA美术馆,芬兰(2012);脉冲反应:一个关于艺术实践的交流项目,时代美术馆,广东 (2012);低级景观——石青、邵一双人展, 香格纳H空间,上海(2010);资产阶级化了的无产阶级, 当代艺术展在松江, 松江创意工房, 上海(2009);走光,比翼艺术中心,上海(200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