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青年艺术家支持推广计划》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31 16:31: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鲁滨逊漂流记》塑造了英国18世纪“新兴资产阶级”的形象,但对解读今天人的精神困境依然奏效。在快速发展的都市文明中,有多少人能逃脱利益的诱惑及对各自精神生命带来如海难般难以忍受的压抑?面对这样的精神困惑又应如何解脱?《鲁滨逊漂流记》给了我们一些启示:重拾信仰救赎!回归生命本源!十七位艺术家以他们敏锐的触角从不同视角诠释着《鲁滨逊漂流记》资本主义社会人类从出走到回归精神家园的四个阶段:“原罪”、“蒙难”、“反思”、“救赎”。得到精神救赎的鲁滨逊重回出走的家园,但是“原罪”的诅咒在今天依然存在,只要稍不留神又会遭遇“漂流”的“劫数”,即佛教所谓“观心无常”,如何守心?对世人是个永恒的话题!

《鲁滨逊漂流记——青年艺术家支持推广计划》

主办

西安当代美术馆

支持单位

方外之境、艺客网

策展人

胡晶

参展艺术家

李博嶠、王卿、郭彬彬、田晓磊、潘旭、石祥宇、李泰良、刘德、王超、聂子健、郭川、张昊也、王岗、任亚宁、卢雅墨、任钊、李菲

展览时间

2016年4月2日——4月13日

开幕时间

2016年4月2日 下午15:00

展览地点

西安当代美术馆

支持媒体

悦U、陕文投集团、曼蒂、雅昌网、99艺术网、艺术中国

美术网、陕西文化视点、西部艺讯、卓信艺术网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西咸书画艺术、乐卡传媒、鲜历

创意长安、沙龙传媒

参展作品

序言

这是一场东西文明的碰撞、古今历史的对话!回忆与反思、迷茫与彷徨!

艺术家:田晓磊、卢雅墨

后现代生活—蓝色房间No.3.110x90cm 布面油画 2015

第一章 原罪

原罪存在于内心的隐秘之处,当这种倾向受到外力驱使就会显露出来。在五光十色的消费时代,有谁可以抵挡物欲“原罪”的诱惑?

艺术家:王卿、潘旭

参展作品

第二章 蒙难

因为“原罪”,鲁滨逊三次出海三次蒙难。在现代社会,人们经受着精神的异化与磨难,他们敏感、脆弱、紧张、挣扎,灵魂深处无处安放。

艺术家:李博嶠、刘德、张昊也

小国寡民2 纸本水墨 180cm X 90cm 2012年

第三章 反思

鲁滨逊在无人的荒野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将荒岛变成“伊甸园”,在此过程中完成了生命的反思。今天又有多少人走在自我救赎的路上,或在梦里、或在现实。

艺术家:石祥宇、聂子健、郭川、王岗、任钊

李泰良摄影作品 《View》 50cmX50cm 艺术微喷

第四章 救赎

鲁滨逊在荒野中完成自我救赎重回城市。我们何时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重回人间乐土?

艺术家:郭彬彬、李泰良、王超、任亚宁、李菲

作品赏析:

《大一统之万人迷-2》 任钊 68cm×138cm 纸本水墨 2015年

《炼金》 潘旭 综合材料版画 120X115cm 2013年

《computer love》 郭川 140cm x 140cm 宣纸、墨、丙烯

李博峤 36-57 纸本水墨 98x90 2015

聂子健作品

任亚宁 《动物》系列 30cmX30cm 摄影、艺术微喷

王岗作品 梦

王超作品

张昊也作品 明月天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