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华咀英——巨建伟绘画精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17 15:12: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

齐浩权

学术主持

任君伟

主办单位

呼和浩特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荣宝斋(呼和浩特)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

内蒙古荣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

荣宝斋(呼和浩特)一层展厅(呼市公园东路108号)

展览时间

2016年3月26日—4月3日

开幕时间

2016年3月26日上午10时

研讨会时间

2016年3月26日下午2时

一位青年才俊、一位集思多闻汲取丰富营养的画家,由呼市荣宝斋选出推荐,作为2016年第一个开展的青年画家,将于2016年3月26日举办题为“含华咀英——巨建伟绘画精品展”。

巨建伟,1987年生于河北,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画方向,入职于故宫博物院,现为故宫博物院助理研究馆员。

此次展出的60余件作品均为作者本人近期绘画精品,其中小至指测,大至步量,从不同尺幅和题材表现了画家对于生命和大自然的敬仰和热爱。巨建伟是当代志于传统绘画艺术研究和实践的代表性青年画家之一,清华精学勤思的栽培和紫禁内廷博见多闻的滋浸为其积淀了丰沃的营养。其作画追求清逸古雅,空静淡泊的传统文人精神。绘画技法以传统水墨为主,注重虚实相生的绘画理念,细则丝毛可见,粗则烟云无形。疏挥细点,亦真亦幻,且贵存清净之气,是佳节丰宴后的又一素肴。

笔墨尚贵,时代当存。巨建伟绘画艺术更反应了新一代青年画家在当今多元繁荣的艺术氛围下对于传统艺术的思考及态度。

巨建伟

巨建伟艺术简介

巨建伟,1987年生于河北省高碑店市,2007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就读于绘画系中国画专业,2011年就职于故宫博物院,现任助理研究馆员。

作品曾参加“意大利中国年文化交流展”、“青春芬芳——全国文化系统青年书法美术作品展”、“金融街20周年书画艺术展”、“实力与价值——诺亚文化邀请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馆——书画创作交流展”、“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大展”等主要展览。作品曾在2010“意大利中国年”活动中作为国礼赠予意方,部分作品收录于《点击实力—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集》(写意花鸟画卷),且多发表于《中国书画》、《光明日报》、《东经艺术》、《文房》、《中国琉璃厂》等权威报刊杂志。

20×21cm 虎依图 2015年 纸本

艺术简评

隺斋建伟是个极其幸运的人。令人羡慕的是其自幼受到良好的传统式教育;后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美院,享受高等学府的殊遇;毕业后,他顺利的入职于故宫博物院,日日观摩、研习古画……

不负天公美意,观他的画,总是给人一种淸气扑面的感觉。他的笔墨既有俊逸高雅的情致,又有率真义气的侠骨,凌虚苍玄,空寂深沉。他在创作过程中极为尊崇“师造化”的古训,并常独游于山水草木之间,一云一影,一花一叶皆令其动容,我想正是因为这份感动才让他的画更具有大自然生命的气息。建伟的人品如画,仁义仗行,谦恭秉德,常助友人于迫难间,品行甚好。

建伟品学兼优,志于问道,必成大器!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郭文林)

25.5×34.5cm 金鲤渡江图 2015年 纸本

34×68cm 引蝶图 2016年 纸本

52×25.5cm 先知图 2015年 纸本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