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的”巡展@上海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15 22:41: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诗的”巡展@上海

    参展创作人:北岛 / 陈春画 / 崔莹 / 戴悦亮 / 邓源 / 邓逸鹏 / 胡安陈 / 韩李李 / 黑荔枝 / 荒目 / 荷香 / 胡易知 / 亨子 / 洛兵 / 林江泉、曾东平 / 李四顺 / 马莉 / 麦荣浩 / 慕容引刀 / 潘静宜 / 任上 / 孙磊 / 莎日娜 / 丝绒陨 / vivimi / 王安妮 / 王丹薇 / 夏超 / 晓禾 / 薛雷奇 / 闫小财 / 宇向 / Yoli / 钟当宣 / 宗蕾 / 张轻沉 / 郑轶 / 朱子庆 / Zoeln (按姓氏拼音排序)

    展览时间:2016年3月20日-28日 

    开幕时间:2016年3月19日 16:00

策展团队:诗歌岛

特邀策展人:郑轶

总顾问:北岛

上海站联合出品人:爱丁堡前沿剧展

上海站荣誉策展人:曹红

地点:iSGO Gallery(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567号R108)

 

由诗歌岛主办的「诗的」巡展上海站,将于2016年3月19日在上海iSGO Gallery开幕。

「诗的」巡展@上海 最大的亮点是诗人北岛最新创作的四幅铅笔画,也将会出现在这次的展览中。北岛不仅是诗人,同时也进行艺术创作,此次他作为巡展创作人身份出现在「诗的」巡展@上海 中,体现出诗歌与艺术的结合没有疆界,诗意无界。本次展览特邀策展人郑轶特别提到,此次参与创作的艺术家本身的多元身份以及创作的跨界,而诗歌岛及「诗的」巡展所希望呈现的,正是一种诗意在方方面面的渗透,一种没有界限的交融。

上海是诗歌岛「诗的」巡展众筹成功之后的第一站。在此次展览当中,两位新加入的创作人韩李李与任上,将环保等新元素带进了上海站的展览中,让艺术与诗意更贴近生活。


慕容引刀《漂》


郑轶《柏林苍穹下》

在3月19日展览开幕当天,还将举行“给虚空上妆”讨论会。“给虚空上妆”讨论会主题源自美国女诗人安妮华曼的诗作,也与本次展览的特质契合——语言或是虚空,艺术为其上妆。讨论会将邀请在上海的参展创作人和诗人们共同聊聊诗歌与艺术的内在联系。在之后为期10天的展期当中,也会有不同主题的艺文活动与大家见面。


王丹薇《元语言》


丝绒陨《当某人离开 一切已成定局的事物都会回来》

「诗的」巡展是基于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所衍生出的一次独立艺术跨界活动,39位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创作人,以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的二十一位与会国际诗人的诗作作为灵感源泉,以绘画、音乐、舞蹈等多种方式进行表达,让诗不但可以看得见,还可以听得到、触摸到、感受得到。一切,都是诗的。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的二十一位与会国际诗人,曾于2015年底参与了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上海站。作为广州站的活动之一,「诗的」多媒体艺术展于2015年12月2日在广州购书中心举办,获得众多好评。出于让诗歌以更多方式走得更远的初衷,诗歌岛发起了巡展众筹。“诗的”巡展@上海是众筹成功之后的第一站,未来还计划前往杭州、成都、北京等地。


黑荔枝《小宇宙》


韩李李《触》


邓逸鹏《枕头》


vivimi《成眠者的梦》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