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当代艺术群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11 14:32: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陈建周《俺来了》 布面油画 2016年 60X80cm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9日至4月19日

开幕酒会:2016年3月19日下午3-6点

策展人:王芹

参展艺术家:安鹏俊、陈建周、冯义莹、何杰、何玲、何汶玦、华庆、黄子益、贾晓鸥、姜淼、姜志平、廖曼、刘锚锚、潘德海、潘俊峰、王瑞林、魏晓飞、宿哲、闫君、杨耸、袁贝贝、张诗浩、张艺法、张庸、赵利民

展览地点:杨 • 国际艺术中心

展览前言

《西游记》中将美猴王的出生之地定名为“花果山”,开篇第一回便写道在花果山美猴王享乐天真,与群猴“春采百花为饮食,夏寻诸果作生涯。秋收芋栗延时节,冬觅黄精度岁华”,过着自在逍遥的日子。

但当猴王道心开发之时,他想到花果山的众猴虽身居福地、日日欢会,却仍要遭受年老血衰之苦,他便因此远虑而忧恼垂泪。于是为了众猴身命,他决心寻仙问道,以觅长生不老之方,世人皆知,从此,这美猴王便展开了他家喻户晓的传奇一生,那《西游记》中追求自由、挣脱束缚的孙悟空的形象,也屡屡被后人重新描绘。

而故事中的“花果山”人们往往将其视为孙悟空的立身之处,“花”是原因,“果”是结果,花果山是个仙山福地,也是一切因缘之始,作者暗喻孙悟空在这里便打下了一个好底子,事物由此生起,最终善因得到了善果。

今逢丙申猴年,又是新春伊始,故借“花果山”这一经典策划此展览,邀请众艺术家以此为主题进行创作,寓意一个美好的开始,以期这一年皆能开花结果。

 


冯义莹 《大圣》材质:不锈钢,24K金。尺寸:高90cm


 


何杰 猴王的微笑 120x80cm 布面油画 2016


 


何玲 不锈钢雕塑 作品名称: 千年猴 尺寸:高20cm 长50cm 宽30cm 创作年代:2011年 9版


 


何汶玦 七彩猴 18x17x38.5cmx5 瓷 2015


 


华庆 淡然 150x150cm 布面油画 2014年


 


贾晓鸥 祝一切平安喜乐50x48x38cm玻璃钢彩绘


 


潘俊峰 悟空2(40X40CMX2)布面油画 2016


 


王瑞林 迷·藏(2015版1)400x110x80 cm2015


 


宿哲 齐天大圣 180X150cm 油画 2016 宿哲


 


张艺法 齐天大圣195x31x20cm铜8


 


赵利民 (185x138)《真假美猴王》布面油彩201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