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苍生--刘若望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02 16:52: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若望苍生--刘若望艺术展

策展人:殷双喜、沃夫冈•戈漠、温琴佐•桑弗

主办方:辅仁书苑美术馆、吉里(北京)国际艺术区

承办方:北京智汇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6.03.06-2016.04.06

展览地址:吉里(北京)国际艺术区、辅仁书苑美术馆、吉里艺术空间(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北花园金家村中街6号)

 

没有什么比雕塑更适合于实现雕塑的功能,在远古某个不确定的时刻,人类用泥土塑出了最初的人造之形,雕塑产生了,从此,人类所塑之形与自然创造之形共存于世界。对于艺术来说,雕塑既是象征,也是反思,更是启示;对于人类来说,雕塑既是历史,也是现实,更是未来。

刘若望的艺术特质,并不是在作品完成后才呈现的,而是来源于他对生活的反思,虽然早就形成了其认知框架,但并不是可以预知的。

他无意让雕塑成为高高在上的朝拜对象,而是让作品成为公众进入和参与的开放性空间。

刘若望的艺术把我们从日常的平凡中召唤出来,使我们回想起那种支配我们作为社会成员的生活的价值观,它召唤我们走向更符合人性、更接近于理想的生活状态。

--殷双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

部分作品欣赏:


《动物系列》820x520cm 油畫 2015 02


渡渡鳥 The Dodo 2013-2014


原罪 Original Sin2011-2013


高山流水 Melody 2010-2011


狼來了 Wolves Coming 2008-2010


人民 The People 2005-200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