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雁:何多苓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02 13:57:2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 雪雁:何多苓个展

展览时间:2016.03.05-2016.04.10(北京)

          2016.04.23-2016.04.30(上海)

开馆时间:11:00 ― 18:00 周二至周日

展览地址:山艺术-北京林正艺术空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二号798艺术区797路)

          泓盛空间(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34号6楼)

 

连环画《雪雁》,它是根据美国作家保罗•加利科同名小说绘制的。在这批作品中,何多苓面对着如何处理文学与绘画的关系的问题。他不愿意让绘画成为文学的附庸,于是采取了一种类似电影中“声画对立”的方法,即画面与文字未必相符,每一幅画都是可以独立存在的、更为遵循绘画本体规律的独幅画,情节的描述则主要由文字负责。于是每幅画面都是蕴含特定情绪的,如同他的其它作品一般,但叙事成分很淡。

《雪雁》这部小说作为一个诱因触发了他的内心,将他对自然、对人生、对艺术的很多感悟调动了起来。于是,他不只希望他的作品是小说的配图,而且希望这批绘画能获得某种“纪念碑的规模”。这批作品以形象的细腻感人和构图的独特新颖,以及意涵的丰富产生了强烈的动人效果。这些画幅中的某些“背景+地平线”的图式,具有高度抒情的视觉力量,后来为一些中国第三代电影导演所借鉴。

何多苓  1948 生于成都,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班,现居成都。

部分展览作品:


雪雁系列01 15.5cmx23cm 纸面油画 1984

英格兰北部沿海,有一大片沼泽。这里广袤、荒凉,只有一座废弃的灯塔,显示出曾经有过人的踪迹。


雪雁系列02 15.5cmx23cm 纸面油画 1984

1930年春末,一个年轻人来到这里。畸形的身体使他远离了社会。沼地迎接了他。


雪雁系列03 15.5cmx23cm 纸面油画 1984

菲利普•雷亚法尔是专画鸟类和大自然的画家。他住在灯塔里。他还有一艘16英尺长的小帆船。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