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风景--安昌奎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3-02 12:29: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张英超

学术主持:李象群

主办方:ZERO零艺术中心

协办方:中韩金属铸造艺术研究中心、圣华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6.01.03-2016.03.31

开幕时间:2016.01.03 15:00

展览地址:ZERO 零艺术中心 二楼展厅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 798艺术区中一街

 

我们通常把大自然的本色称之为风景,当它镜像于人类视网膜上的时候,这种本色就随着人类审美意识的异质性而形态各异。

安昌奎眼中的风景是源自于内心的,他试图用心去了解这些景色的真实模样。于是,他宁愿自己像一个盲人,世界的样子在他的意识中挣扎,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又是,时而又非,他为此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光阴十年,他始终专注于对现实风景的解读,一笔笔,一件件,一年年,千余件作品喷涌而出。他眼前的画布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本来看似具象的风景被吸的无影无踪,一切都变得抽象迷离,而他却在混沌之中觉悟了。

安昌奎是一位与众不同的风景艺术家,他笔下的风景不是视觉的,而是心理的。在他的艺术词典里,一切造型语汇都为次要。他以觉醒中的意识,支配迅疾狂野的笔触,以及那些阴郁、浓烈、甚至是刺眼的色彩,向世人不断展露那些我们看不见的风景。


安昌奎作品


 


安昌奎作品


 


安昌奎作品


 


安昌奎作品


 


安昌奎作品


 


安昌奎个展现场


 


安昌奎个展现场


 


安昌奎个展现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