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目的不明确-庄培鑫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2-29 13:39:2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旅行目的不明确-庄培鑫个展

开幕茶会:2016.03.05 PM.5:00-7:00

艺术家座谈会:2016.03.19 PM2:00-3:00

展览时间:2016.03.06—2016.04.03

开放时间:Tue/Sun 10:00-19:00

展览地址:红野画廊(台北市中山区松江路164巷11号)

 

一直以来,庄培鑫擅长以〝置换、拼贴〞等手法反复地思辩着「存在的虚实」,在其置换时间、重组空间所建构出的科幻场域中,观者得以对自我的内在真实作一场思辨游戏,与其作品走向未知的彼方,如同2016庄培鑫的全新创作《旅行目的不明确》,以一次旅程中的陨石坑为起点,当他置身于其中,地热蒸气的散发模糊了时间的流动,仿若陨石才刚与地表发生碰撞,巨大的能量让星球产生了起伏,余温似乎未曾离开,在这烟雾迷漫的虚幻剧场中,等待主角「陨石」再次登场。

庄培鑫在《旅行目的不明确》展览中共有四件装置创作,分别以陨石、热、光及场景来探讨,并用平面绘画串联整个展览的故事性,我们可以在他的作品中读到关于真实与虚幻的交织,这是艺术家提出的疑惑,也是对观者的提问。陨石确实曾经来到,并且留下痕迹,但却没有人看过真正的它,那这又该如何界定陨石是否存在的标准?庄培鑫利用科技重现陨石坑的自然元素,考验着我们以何种角度去思辨真伪,如同各种影像纪录、电影、戏剧般,在这些影像故事的构筑下所遗留的,是否能当成真实存在的证据呢? 到底是真实带出虚幻的假像,亦或是荒谬让我们看到幻灭的真实?

藉由此次创作,邀请观者共同游历未知的幻妙。

庄培鑫1985年生于台北,毕业于中国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第四工作室。他返台后除了平面绘画的创作外,也开始进行一系列装置艺术的计划,他汇集影像、绘画、装置等不同媒材同时呈现思想主轴,多角度的述说方式使他的创作丰富多元且往往耐人寻味。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