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再观察: 我的放大机Ⅱ》摄影师群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2-29 10:48:1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再看•再观察: 我的放大机Ⅱ

策展人: 蔡萌

开幕时间:2016.3.5 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6.3.5-4.2

展览地址: 希帕画廊(北京)

 

2009年2月14日,付羽、魏来、卢恒、邹盛武、路泞这五位年轻摄影师的第一次群展“我的放大机”在北京东西印记画廊开幕。这个展览之所以选在情人节的那天开幕,似乎是想凸显一种摄影师对暗房和技术的迷恋,以及某种对摄影传统的回归。但其背后的用意似乎并不不在此,在我看来,这个展览绝不是单纯的希望在数码摄影大行其道的时代,将这一小撮“不领风骚,难占潮头”,同时又“与时代背道而驰的不识时务者”的作品简单地展现出来;而更多是想用一种既浪漫又暧昧的方式,表达一种对中国当代摄影现状和周围(摄影)环境的不满和抵抗。

然而,正是通过这个由每个人十几张照片所构成的小群展,让我第一次相对全面的看到了他们各自的不同面貌和特点;也让我真正开始关注与了解他们基于一种单纯追求摄影“表现手段”的对摄影“内在语言”展开的执着探索;了解了他们深入探索的这个在中国摄影领域一直缺席的“直接摄影”(straight photography)如何出现在这个领域中;并开始顺藤摸瓜,重新认识并了解西方摄影的传统;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与这几个“在暗房中获得快乐的人”结成了彼此间深厚的友谊。也恰恰是因为与他们的相知,才有了与靳宏伟先生,以及“原作100” 的相遇。

这个本土群体在当代摄影领域所处的位置以及所造成的影响在哪里?在过去6年中他们的变化在哪里?他们在中国当代摄影领域中的意义和价值在哪里?一直是我做这个“第二回展”的主要思考起点。希望这个独特的小群体能在探索摄影的这条特殊道路上走得更远。

部分参展作品:

 


魏来-夏日 22×15cm 明胶银盐 2015年


路泞--十里河 19.7×22


付羽-冰上仔猪


马永强-冰花


张玉明-《苏齐背影》 大汤山 2015.10 19.9X24


邹盛武-北岭 23.4x18


卢恒-落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