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凿鹫峰”丁力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2-27 14:17: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鸣凿鹫峰”丁力艺术展

策展人: 魏立刚

学术主持: 王春辰

开幕时间:2016年3月26号 PM.3:30

展览时间:2016年3月26号至2016年4月10号

主办:今日美术馆

承办: 国际书象学社

协办: 阿特网、上上国际美术馆、宋庄北塘艺术区

赞助单位:亚洲艺术基金会 国际书象学社 中国当代艺术文献

展览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今日美术馆二号馆二层

 

早在九十年代初期,没有经历任何艺术学院系统学习的我,对抽象就有着极大的兴趣,可能是与生俱来的因素吧,我一开始就喜欢观察物质的内在,我的作品是在用独立思维模式把原始符号进行溶析重构,最终赋予它全新的面貌,其目的就是要创造新的视觉语言,让更多的世人可以真正了解到什么样的抽象作品可以代表东方。近年来中国的抽象一直以西方抽象为主导,历经一个世纪的游起弋落,抽象艺术始终是要回归其哲学思维的母体——中国。现如今的中国如此昌盛我们必须自醒,今天的中国正处于一个文化艺术复兴的前夜,如何将中国六千年前抽象文化思维转换成东方抽象艺术,并以独立的方法论和价值观重写当代世界抽象艺术史,已经成为国人不可推卸的文化使命。

我的绘画是以独特的抽象语言去唤醒人们心中一种最原始的情态,以及与所有生命事物的内在关联感。作为艺术终究要超越直观物象与理性认识的局面,绝不能用理性功能探究并深入到作品更深层的非理性领域,抽象的范畴完全属于直觉反应和本能知觉,所表现的就是人不能看见或不能直接看见的物质本体。现如今绘画的意义已远远不能满足于平面表达,未来趋向一定是倚叠中的内在描述。 西方抽象主义的大师蒙德里安曾认为“内在的生命及其强大而活跃的力量决定着艺术形式。当艺术表达非物质的时候,艺术只有一种意义,因为只有这样,艺术才能给予人类以超越自身的可能性。”

 ----艺术家 丁力


植心80-100cm


永恒之城60-60cm

    如今在当代艺术中,会做建设的已经不能算高层次,会做消解的才是高手。因此,看丁力的抽象画,其实可以绕过它们的正面,无需多分析他的画面如何如何,倒是可以从整个艺术的格局中去肯定他对待抽象画的那种特殊立场和态度-"从来没有受过任何书本的束缚"。这够有多难得啊!在一个艺术巳经被理论武装到牙齿的时代,能这么说,这么做的人,是要有胆量的。所以这个一边画着最西式的抽象画,一边完全拒读西方任何理论的画家,身上有着最深入骨髓的民间态度:无视正规,只要试着合手,不问来处,色色自己料理。这挺好,真的挺好,换成别人,装都装不出来。

    ----西方艺术史学家 王瑞芸


无冥的力量150-300cm


蓬皮杜上空120-200cm


奔跑的精灵45-60cm


《叠荡》 40-80cm 钢材 2006


冰欲火100-190cm 2008


充电箱130-110cm 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