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叶锦添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1-28 16:40: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6.02.16-2016.05.13

地点:法国亚眠文化之家

 

亚眠的地理位置和历史环境,决定了展览的含义所在。文化之家是在一场毁灭性战争之后创办起来。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对破坏之力的一种反击。对于大教堂这座伟大建筑的接近,产生了一种几经沧桑风雨后无法回避的历史流动感和幸存感。

对于附近索姆河战役的战场、周边的墓地、大教堂、小镇、海洋和天空的指涉,这一切都将出现在展览中。叶锦添美学核心中的女性形象Lili,通常以中国女孩的身份出现在图片和雕塑中,这一次,她跟随艺术家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亚眠。灰色天空下,遥远的礁石海滩上,她看到了大教堂外的一群人,某种关于存在的本质传递到Lili身上。在摄影作品中,Lili如你或我般真实,但是当我们的目光落到她的塑料手臂关节上时,便知晓这一切并非真实。在Lili身上,我们看到时间共存的不同层面。她并非真实的人物,但我们却也感觉到她的存在。

她,就处在一个平行空间的某处。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