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恋物”群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1-08 14:17: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6-01-09 - 2016-01-30

开幕时间:2016-01-09 16:00

展览地点:应空间

策展人:Garcia Frankowski

参展人员:马大哈 Segretier Laurent Ada Sokol & Beata Wilczek CamilleAyme GarciaFrankowski OpheliaS.Chan OliverHaidutschek TheCollective

 

“超恋物”所关注的是超级资本主义时代下博物馆学与市场贸易的交集。超级消费观驱使着购物中心与博物馆走向几乎不分彼此的同质化。随着生产与消费观念的巨变,“超恋物”意在于两者的边界地带开辟新的空间,它既是概念店铺也是展览空间,并在这里将观众与消费者的身份差异消融。

如果说事物间的社会关系体现于商品恋物癖,那么当最独立的概念和不可销售的观点也被快速卷入市场贸易的兑换中时,“超恋物”就此应运而生。随着马列维奇的“黑方块”和色情片在同样的平台上被消费和传播,“超恋物”已不言自明。

发生在媒体、美学以及信息网络上的巨变塑造了新的格局,促使关乎生产的社会关系发展出新的形态。眼下的时代充斥着过度曝光、社交媒体以及俯拾即是的玩意儿,这些统统都在“超恋物”的网罗之中。

“超恋物”将博物馆学视为各种痴迷方式的融合、文化产物的聚集以及市场行为的累加,正是它们在勾画着时代的精髓。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