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花城——当代岭南名家中国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1-08 11:46:3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美在花城•当代岭南名家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年1月10日至2月28日

展览地点:广东花城美术馆

总策划:李海元 许晓生

策展人:许晓生

参展艺术家:尚 涛、林丰俗、周彦生、许固令、陈永锵、陈新华、方楚雄、苏百钧、梁如洁、王璜生、万小宁、陈少珊、李照东、黎柱成、安 林、陈湘波、方 土、周正良、郭子良、郑阿湃、涂国喜、陈太一、林 蓝、许晓彬、黄丹松、许敦平、毛 宜、王军伟、石芝安、陈欢迎、杜宁、罗玉鑫(按年龄排序)

学术指导:广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花城美术馆、当代岭南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花城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广州鲁逸文化、安徽美术出版社、当代岭南书画报、《当代岭南•典藏》杂志、《当代画风》杂志

中国花鸟画作为一种较为细腻雅致的画种,十分考验画家的绘画技巧与审美趣味,因此作为一种古今皆宜、雅俗共赏的绘画形制,既能使观者一窥艺术家的内心世界,也是深入了解与认识艺术家画学背景、艺术理念与审美风格的一种直观艺术形态。当代岭南画家继承传统又发扬革新,将南方的自然生灵以传统国画的笔墨意趣与西方绘画写实技法相结合,营造出一方水土与万物繁生、一方人文与艺术风情乳水相交的意境,表现出岭南画家对生活、对自然的热爱之情。

2016年开春之际,由广东花城美术馆与当代岭南艺术中心联合冠名的跨年展“美在花城•当代岭南名家中国画作品展(花鸟专题)”将于2016年1月10日在花城美术馆开展,并展至2月28日。本次“美在花城•当代岭南名家中国画作品展”由李海元和许晓生共同策划,特邀32名当代岭南画家参展,他们是尚涛、林丰俗、周彦生、许固令、陈永锵、陈新华、方楚雄、苏百钧、梁如洁、王璜生、万小宁、陈少珊、李照东、黎柱成、安林、陈湘波、方土、周正良、郭子良、郑阿湃、涂国喜、陈太一、林蓝、许晓彬、黄丹松、许敦平、毛宜、王军伟、石芝安、陈欢迎、杜宁、罗玉鑫,共展出作品100余幅,均为他们在长期以来的花鸟画创作中的精品力作,全面展现每一位艺术家在花鸟画方面的艺术风格和绘画理念。此次展览一方面通过对岭南当代花鸟画的重新梳理与整合,以此呈现岭南花鸟画的当代审美意趣及发展格局,展现岭南画家寄予于花鸟之上的笔墨品格;另一方面,透过各个特定历史阶段成长起来的艺术家,观者可从中获取当代岭南花鸟画与传统一脉承接的特质,感受、发现更多其中不容忽视的具有价值的可能,为大众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近花鸟画收藏与鉴赏的平台。我们希冀通过这次展览,增进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与交流,深化广大观众对当代岭南花鸟画当下面貌的认识,为羊城提前献上一场花开胜景,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雅赏花鸟画跨年之宴。

参展部分作品:

周彦生 《香远益清》,纸本设色,28×65cm,2002年


王璜生《雅香图》,纸本设色,69×69cm,2011年


许固令《荷塘》,纸本设色,69×69cm,2010年


方土《半醉临风》,纸本设色,2011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