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边界——邬一名新年写字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2-29 16:41:1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自我边界——邬一名新年写字
    展览时间:2016年1月6日-2月19日
    开幕时间:2016年1月6日 3pm-5pm
    展览地点:鼎艺会
    协办:香格纳画廊

本次活动,鼎艺会联合了老牌专业画廊香格纳共同举办,迎来鼎艺会新春第一场雅集展览。

在鼎艺会与艺术家合作的众多展览中,首次尝试以“字”入境,将书法字形作为符号、以文字内涵作为分界,是“自我边界”的真正含义。

此次,不论肃穆庙堂的榜文,还是静雅禅佛的箴言,亦或市井广布的词汇,合集鼎艺。鼎艺会革新了以往雅集的呈现方式,从作品内容到展览布局,到观展动线,将传统汉字与当代观念巧妙结合,造就了此次独特的视觉感受,给观者不同以往的美的体验。在传统新年中与观展嘉宾共同见证墨与纸的新创造,领略中国文字的力量与诙谐。

对于贴上水墨艺术家标签的邬一名来说,书写没有丝毫的沉重感,他的创作一直是丰富而多样的,熟悉邬一名的朋友都知道,练字是他二十多年来每天必须的功课。在他眼中,创作行为和创作本身就是边界与无界的哲学命题,是他对艺术纯粹的执着与自己平淡处世的生活方式的对比,这也赋予了他别样的创作视角。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19日。

 

部分作品预览:

   


圆融 161x84cm 墨、宣纸


字 60x60cm 墨、宣纸


花开 161x84cm 墨、宣纸


会心 161x84cm 墨、宣纸


南无阿弥陀佛 30x85cm 墨、宣纸


起看 161x84cm 墨、宣纸


如意 161x84cm 墨、宣纸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