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丝绸之源”与“丝绸之路”——关乃平教授湖州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12-24 17:11: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美丽的“丝绸之源”与“丝绸之路”——关乃平教授湖州画展

    展览时间:2015年12月29日-2016年1月14日

    开幕日期:2015年12月29日

    展览地址:湖州市图书馆

    主办单位:湖州市文广新局

    承办单位:湖州市图书馆,西泠艺廊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

当“世界丝绸之源”花落钱山漾,湖州也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更加引人注目。“丝绸之源”与“丝绸之路”是美丽之源与美丽之路,源头及沿途自然与人文美不胜收,旅居海外的爱国华侨关乃平教授,沿着丝路开始寻美之旅。关教授近三十年行数十万公里,赴亚非欧美澳四十余国采风写生,创作数百幅作品,出版有关丝路的画册七本,陆续在杭州、泉州、厦门、北京、上海举办个人画展,为“一带一路”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被誉为“当代丝路画家第一人”。

12月29日,美丽的“丝绸之源”与“丝绸之路”——关乃平教授湖州画展将在湖州市图书馆隆重开幕,市民们将有机会一睹丝路沿线各地的风采气韵。此次展览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湖州市图书馆、西泠艺廊承办。展览将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进行,作品达100件,内容以“丝绸之源”、“丝绸之府”、“丝绸之路”为中心,涉及中亚、欧洲、南亚,以及日本、美洲、澳洲等地,以水彩、丙烯、彩墨、水粉、油画、水墨画的形式,反映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据悉,开幕式后,湖州市图书馆还在二楼报告厅准备了两场精品讲座,让广大读者有机会与专家现场零距离交流互动。一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任道斌主讲“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交流”,二是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旅日著名画家关乃平主讲“我与丝路绘画”。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于12月29日下午2:00到湖州市图书馆大厅参加关乃平先生的开展仪式,讲座时间是3:00——4:00。


荻港留痕


太湖月夜


湖州小镇


关乃平教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