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2015年度名师提名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2-14 22:48: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5.12.20 15:00

展览时间:2015.12.20-2016.1.24

学术主持:彭锋

主承办:筑中美术馆

提名展名师委员会:(年龄为序)杨飞云 郭润文 张元 闫平 王克举 段正渠 马路 井士剑 王易罡 王玉平 吕品昌 庞茂琨 范勃 彭峰 夏可君 何桂彦 

参展艺术家:胡昌茕 霍广录 韩维娜 胡勤武 涂曦 陈明华 黎独清 唐箐檐 朱湘闽 张海君 施翔 徐升 王爽 赵文悦 张爱 黄立言 田中锋 彭斯 于艾君 林天禄 吴建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燕西台北楼

“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2015年度名师提名展”将于2015年12月20日15时在筑中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继续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策展人彭锋担任学术主持。展览邀请了国内艺术院校教授和批评家16位,共推荐青年参展艺术家21人,展出作品五十余幅。

“天天向上”是筑中美术馆为推广青年艺术家而倾力打造的品牌展览。艺术面向未来时,青年艺术家无疑是未来艺术的引导者和实践者,由此展览着眼于发现、推介、扶持那些长期执着于艺术创作,并具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青年艺术家,力求为他们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展示平台。参展的青年艺术家主要通过名师点对点的推荐方式,由名师推荐心目中最为欣赏及认可的学生。

“天天向上”至今已走过五个年头,五年来已逐步形成了“多风格、重品质、高境界、重学术”的艺术特点。从2014年始,展览还增加了“艺评家推荐”特别版块,使参展作品面貌更加多样、全面。本届“天天向上”在艺术家地域选择方面则更加广阔,作品要求也更加严苛,更好的祛除了艺术中心化,使得展览客观、全面地展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审美观念与价值诉求的变革与创新,从而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更为丰满的艺术世界,成为探寻当代艺术未来发展之可能。

在青年艺术展览层出不穷,形式多样的时代,筑中美术馆始终秉承初心,保持冷静、理性、沉着的心态,坚持“名师点对点”、“优中选优”、“学术至上”的独特展览模式,以选拔和推介高质量的青年艺术家为己任,力求通过发现和展示当代艺术的新生力量,发掘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作品,探索当代艺术的未来前景与潮流。通过这个平台,很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从这里走向了更为广阔的艺术舞台。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2016年1月24日结束。

陈明华 红船1 布面油画80×100cm 2014

韩维娜 春意 布面油画 100×100cm 2015

胡勤武 13021 布面丙烯 120×120cm 2013

霍广录 餐桌3 布面油彩 150×150cm 2014

彭斯 心偶照境图 油画 120×300cm 2014

唐箐檐 无题 布面油画 100×120cm 2008

王爽 一期一会No.5 51×32cm×12cm 陶瓷 2013

徐升 栖息 80×80×80cm 大理石 2014

张海君 病例体a 100×100cm 20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