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彩飞扬——车言宁中国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2-07 14:07: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墨彩飞扬——车言宁中国画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5.12.12 10:00

展览日期:2015.12.12-12.14

展览地点:刘海粟美术馆

主办单位: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刘海粟美术馆、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前 言

一个教研员就是一面旗帜。教研员的人格魅力、学术修养以及学习研究的方式影响着学科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采取“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式的学习研究方式,还是专做“轰轰烈烈、热闹非凡”的表面文章以博取暂时的“好名声”,是区分一个教研员是否具有教研责任心、教育良知的重要标志。从这个角度看,车言宁老师的个人画展是他这几年在教研生涯中默默无闻、潜心钻研的成果,反映了他对于教研文化的真实的理解和素朴的实践。

车言宁老师是教研室通过严格的公开招聘而从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他自小习画,具有比较扎实的绘画基本功,考上大学后又接受了更为系统的专业训练。毕业后从事中学教学,依旧笔耕不缀。为了使自己的专业有进一步的长进,他又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为后续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07年进入教科院以来,他能虚心向前辈教师学习,潜心研究中国画的特点和发展史,结合西方油画对色彩的要求,试图形成中国画的“车言宁风格”。从这次画展来看,虽然这还有待时日,但这种探索精神好比才露尖尖角的小荷,美丽但还稚嫩,需要大家来呵护,需要得到进一步的锤炼。一次画展,其实展出的不仅仅是一种实物,更多的是展出了他的思考、他的追求和奋发图强的心路历程。希望车言宁老师以这次举办个人画展为契机,大胆探索,不断进取,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与此同时,引领常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苦练基本功,“走正道,持艺品”,提升对课程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朱志平(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学博士)

艺术家简介:

车言宁,199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14年结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山水画高级研修班。

现为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常州市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常州画院特聘画师,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意笔人像之一 纸本设色 65×33cm 2015

意笔人像之二 纸本设色 65×33cm 2015

意笔人像之三 纸本设色 65×33cm 2015

意笔人像之四 纸本设色 65×33cm 2015

意笔人像之五 纸本设色 65×33cm 20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