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术研讨会:姜亨九的绘画, 面孔——岁月和历史的象征《灵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2-04 14:33: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年12月5日-2016年2月26日每日13:30-19:00

策展人:金美怜 (芳草地展览馆 展览总监)

主办方:芳草地展览馆

开幕式: 2015年12月5日 14:30

研讨会: 2015年12月5日 16:00

芳草地展览馆将于2015年12月5日举办韩国艺术家姜亨九个展《灵魂》。姜亨九在巨大的画布上以超写实主义的技法塑造人物的面孔,其作品得到各国艺术爱好者的好评。此次展览上将展示表现明星、知名人士、政治人物、学者、艺术家以及普通人等各界各行人物的作品。

众所周知,人物画内涵着岁月的流逝以及社会和历史的变迁。艺术家姜亨九试图通过画中人物的凝视引出包括自己在内的观者与画中人物经历的时代和历史之间的对话和交流。

在此展开幕之际,芳草地展览馆将邀请中韩两国当代艺术专家举行中韩学术研讨会。之前对姜亨九创作的解读往往是以西方美术史为中心的,此次研讨会试图从东方文化艺术的角度进行新的探讨和分析。

研讨会嘉宾:

李帆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艺术家)

题目: 《表象下的真实》

邵亦杨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

题目: 《历史与现实的重叠——姜亨九人物画的当代意义》

张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

题目: 《将错就错:姜亨九作品的多义性》

姜锡昊 Kang Suk Ho (艺术家)

题目:《充满呼吸的姜亨九绘画创作》

金圣镐 Kim Sung Ho (艺术评论家,2015釜山海洋艺术节艺术总监)

题目: 《在姜亨九创作中所见的虚构写实主义》

闵丙直 Min Byung Jic (代替空间LOOP副总监)

题目:《姜亨九 _脸(面),触面,时代的表层/考古学》

达利 2014年 铝板油画 100 × 122 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